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推进贯通黄河流域重要城市的高速铁路大通道 打造面向亚太现代化机场群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2-16 04:54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杨璐

为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建设集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港口航运、航空运输、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于一体的沿黄达海现代交通运输体系。

高铁建设上,推进贯通黄河流域重要城市的高速铁路大通道,建设济郑高铁山东段、济南至滨州、德州至商河、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等高铁项目,谋划聊城至泰安至莱芜至京沪高铁辅助通道等干线高速铁路项目,完善横贯东西的高铁主动脉;建设京雄商高铁山东段、京沪高铁辅助通道潍坊至新沂段等高速铁路项目,谋划滨州(东营)至淄博至莱芜至临沂等高速铁路项目,提升纵贯南北的高铁主骨架。

实施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的省际联通、通道加密和连接线项目,建设济南至高青、高青至商河、沾化至临淄、德州至高唐、济南至微山、济南至东阿、济南至临清等高速公路,推进济南加密跨黄河桥隧通道,提升干线公路连接效能和通达水平。充分发挥港口一体化发展优势,优化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做大做强高端航运服务,发展海铁公多式联运,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搭建区域性物流平台,建设公共性内陆港区。提升济南区域枢纽机场功能,实施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烟台蓬莱机场二期,迁建济宁机场,推进新建聊城、枣庄机场前期工作,研究滨州、淄博机场建设和潍坊、威海机场迁建,打造面向亚太现代化机场群。

在建设信息基础设施网络方面,山东将围绕数字信息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总体设计和产业规划,全面推进各市5G网络试点和规模组网,实现5G网络全覆盖。支持济南布局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加速光纤网络扩容,推进“千兆城市”“百兆乡村”工程。深入推进IPv6规模化部署,加快网络和应用升级改造。谋划实施黄河流域数字同城超高速枢纽工程。推动重点领域智慧应用,在城市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领域,支持有条件的城市建设基于人工智能和5G物联的城市大脑。规划建设量子通信干线网。

新闻推荐

聊城公示第一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本报讯(张燕)12月21日,聊城市对第一批市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进行公示。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聊城摩天轮欢乐城、临清舍利宝塔景...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贯通黄河流域重要城市的高速铁路大通道 打造面向亚太现代化机场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