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临清 > 正文

疫情下的餐饮企业:暂停堂食后开始突围 转战外卖,私家车成送货车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4-05 04:51   https://www.yybnet.net/

4月3日,从胶东人家餐饮集团下单的149套蔬菜礼盒将送到市民家中。4月3日,热气腾腾的胶东大包子送到了济南东高速公路收费站。4月3日上午10:44,一辆载满了蔬菜面点礼盒的送货车抵达济南万科城。司机老王从车里取出一套礼盒,递到了客户手中。暂停了堂食的喧嚣和热闹,外卖和蔬菜礼盒成为胶东人家餐饮集团的突围方向。在和疫情的较量中,坚守,成为许多餐饮企业义无反顾的选择。

文/片齐鲁晚报记者夏侯凤超

从自供到礼盒 3日上午9:50,一车车从临清拉来的蔬菜礼盒,进入胶东人家餐饮集团的大门。集团行政内务部总经理刘大谦看了看表,车上的149套礼盒,当天差不多都能送到市民家中。在往常,这些凌晨3点采摘的新鲜蔬菜,会经过后厨的加工变成香喷喷的饭菜,走向胶东人家的餐桌。如今,它们被精心打包好,和面点、水果、鸡蛋礼盒一起,将走进149户市民家中。

“暂停堂食后,这些蔬菜礼盒成为我们主推的产品。”刘大谦说。对于一个以堂食为主要经营方向的大型餐饮企业来说,按下暂停键的堂食,让其不得不从现状中探索新的方向。这是暂停堂食后的第二次配送,上一次配送是4月1日,送了40套。

这份149套礼盒的订单来自一位老顾客,疫情期间,他将胶东人家的蔬果、面食礼盒等,作为公司员工福利下了单。而这些礼盒也将送到149个不同的地点,从济南西南部到机场附近都有。“这是近期最大的一个订单,属于‘爆单’了。”刘大谦说,公司的三辆配送车和6位配送员上阵,将分片区完成这些订单的配送。“一辆车、一位司机、一位负责打电话的配送员,预计下午6点前能配送完成。”

刘大谦手里拿着一份打印出来的济南地图,哪辆车送到哪个片区,被他标记得清清楚楚。“虽然现在挺难,但只要市民需要,我们肯定在。”

上午10:44,第一份礼盒送到了万科城顾客的手中。送达后,送货车又匆匆向下一个目的地驶去。

“他们也在帮着我们”

中午12:20,姚静静娴熟地打开自己车的后备厢,将刚刚做好并打包好的菜放进去,开车出发了。

姚静静是公司的销售经理,暂停堂食以来,外卖成了胶东人家的新选择。而包括她在内的公司中高层,都兼职干起了“外卖员”,自己的私家车成了“外卖车”。“店里主要还是走堂食,暂停之后,有些老顾客仍然对我们的菜品有需求,所以我们索性就开始外卖。”为了保证菜品质量,顾客从小程序下单后,公司所有中高层当起了“外卖员”,一车一人一单,第一时间把菜送到客户手中。

从胶东人家奥体中心店出发,到达目的地不过七八分钟时间。“这也是店里的老顾客了。”姚静静给对方拨去电话,“您好,我是胶东人家配送的工作人员,再有七八分钟我们就能到了。”

“暂停堂食其实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姚静静说,3月31日晚上9点,公司开会就在研究一旦出现暂停堂食的应对情况。会上大家达成共识:一旦暂停堂食,就推出套餐上线小程序。此外会上还确定了工作小组。“没想到刚开完会,就下达了暂停堂食的通知。”

即便在无法堂食的情况下,仍然有老主顾给姚静静打来电话。有身在外地、想给家人送点健康营养美食的年轻人,也有因为疫情无法出门,却想为老人的98岁生日点些精致好菜的儿女。这时候,姚静静总会送点小礼品,有时候是一包花生,或者是一个寿桃形状的面食。“这是我们很难的时候,他们也在帮着我们。”

你守着城市,我守着你

尽管堂食按下了暂停键,但厨房里的烟火气却不断。中午,热气腾腾的胶东大包子送到了济南东高速公路收费站。这也是胶东人家在2020年疫情后再次带着热乎饭菜走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这些爱心餐,带着满满的心意和沉甸甸的信念,送到了他们手中。

“2020年那次疫情让我们暂停营业,当时就想着我们能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做贡献。”胶东人家总经理张晓丽回忆,当时听说交通系统全力以赴上一线,餐饮方面却顾不上,公司就想着让留守的人员去一线为防疫人员送餐,慢慢就成了传统。

“无论是捐赠疫情防控用品还是去送爱心餐,这种在困难情境中结下的友谊,我们非常珍惜。”张晓丽至今还记得,这些一线人员在收到热乎乎的大包子之后的画面,“我们的支持给了他们充分的信心和力量,而我们也因为能帮上忙有了价值和意义。”

两年后,这份胶东人家的热包子又出现在了一线人员手中。“堂食停了以后,我们就在商量,还想延续2020年的传统,每天送一个点。虽然数量不多,但我们希望能和大家牵着手挽着胳膊,一起来面对困难。”

在迎战疫情的路上,有人守着城市,也有人守着这些守护城市的人。“除了包子,我们下一步也会掺和着来,让大家都改善改善伙食。”张晓丽说。“疫情无情,但是大家在一起就会有力量。”

新闻推荐

潘庄镇 1500册图书助农民“充电”

本报讯(记者赵艳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清市潘庄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一项重点文...

临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清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下的餐饮企业:暂停堂食后开始突围 转战外卖,私家车成送货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