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东昌府区改善贫困户家庭卫生状况 提神振气促文明裴崇旭

来源:东昌时讯 2019-08-13 07:45   https://www.yybnet.net/

东昌府讯为切实解决部分贫困户的“精神贫困”,着力改善家庭居住环境存在“脏乱差”现象,我区不断加强领导,形成多方合力,促进“整洁小庭院·提振精气神”专项扶贫行动立竿见影,取得实效。

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区级层面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发挥组织、宣传、民政、财政、住建、共青团、妇联等职能部门作用,突出部门协作,按照责任分工要求,倒排工期、密切配合,对专项行动所需资金,由各级统筹扶贫项目收益、扶贫工作经费、村集体收入等给予解决,不足部分由区财政支持,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各镇街成立了专门班子,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各村支部书记为本村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妇女干部、村级扶贫专干、帮包干部的主力军作用,同时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主动参与专项扶贫行动,全区上下广泛动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明确任务,融合推进。按照“先期试点、总结经验、全面推开”的工作步骤,4月份率先在侯营镇、道口铺街道、张炉集镇展开试点,总结出“洁净庭院”、“自强互助”、“人居环境”同步推进的“三位一体”工作法,和“门前净、院子净、室内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室内院内物品摆放有序规范”的“六净一规范”工作目标。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审议并印发了《“整洁小庭院·提振精气神”专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行业部门的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清单,层层推动责任落实。利用3个月左右的集中行动,根除“等靠要”思想,树立以“脏”为耻,以“乱”为羞,摒弃“懒”、“散”不良陋习。同时,综合利用互助养老、金晖助老等扶贫措施,在贫困群众较多的村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共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活动8次,参加志愿者300余名,积极为贫困户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双提升”贡献力量。

强化督导,严格考核。我区将此项工作的完成及保持情况列入年终扶贫开发考核内容,并加大对此项工作的督查力度,对思想不重视、进度缓慢或成效不明显的,在全区予以通报。同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载体,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研究确定整洁标准,每季度组织相关人员入户检查卫生、打分评比,带动所有贫困户乃至全体村民建设清洁庭院。(裴崇旭)

新闻推荐

聊城市特困户生活水平居住环境“双提升”现场推进会在东昌府区召开裴崇旭

东昌府讯8月6日,聊城市特困户生活水平、居住环境“双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王同章...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科普食药知识2019-08-13 05:01
猜你喜欢:
普法大讲堂2019-08-13 05:12
评论:(东昌府区改善贫困户家庭卫生状况 提神振气促文明裴崇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