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从“退单”到“爆单” 高新区外贸逆市飘红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19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欣通讯员么丽娜)虽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高新区外贸却逆市飘红,打赢了翻身仗:2020年,高新区新增自营进出口权企业25家,进出口总额24.2亿元,增幅达27.3%,创历史新高。

“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3月份了,我们正在赶制的是智利和埃及的订单。”聊城巨龙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美荣说。去年以来,巨龙激光实施多元化布局市场战略,使得订单不断增加,产品销往90多个国家。对张美荣而言,从去年初的“退单”到如今的“爆单”,得益于高新区的稳外贸政策。

在国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高新区积极应对,加大保障力度,打出“五招”稳外贸、拓市场。

理机制,实行“部门+公司”机制。高新区成立火炬招商公司,组建专业外贸队伍,由投促部负责公司的考核。“部门+公司”运营机制,成为高新区对外开放的主要推手。

建联系,构建“四位一体”产联机制。商务部门、外贸协会、职能部门、企业共同发力、攻坚克难,助力企业“走出去”。得益于“四位一体”产联机制,鲁西化工、诺伯特机器人等20余家企业出口额得到较快增长。

搭平台,打造“国际客厅”开放基地。跨境电商产业园集聚20余家电商,实现了2亿元的进出口效益,产业园二期采取花园式布局,吸引跨境电商合作协议密集签约。设立国际会客平台,瞄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跨境电商产业园与丝绸之路产业园相融合,实现“一园多能”。

通链条,提供“一站式”服务。高新区打造先进的园区服务运维体系,引进聊城地区唯一一家外贸企业合作平台,创新设立外贸退税资金池,解决企业退税慢问题,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营销全球业务。目前,已有66家外贸企业享受便捷服务。

聚主体,优化“企业至上”营商环境。面对疫情,高新区及时了解外资外贸企业存在的问题、防疫物资的供应情况、影响订单生产的物流及上游原材料供应情况,并加强调度,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高新区深入企业调研,积极帮助企业申办自营进出口权,主动对接展会组织方,组织企业组团参加网上广交会、华交会等知名展会。

新闻推荐

今日导读 大数据赋能产业升级、新基建红利加速释放,聊城

数字乡村美丽图景可期很多人曾经以为数字化、信息化离乡村很远,但其实数字经济早已在产业振兴、城乡融合等方面暗自发力,融...

聊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聊城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又是一年新春到2021-02-09 08:49
猜你喜欢:
节日里的那抹橘黄2021-02-18 09:18
评论:(从“退单”到“爆单” 高新区外贸逆市飘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