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聊城 > 正文

春回水城踏青去!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2 10:17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蒲二利

近日气温回升,不少市民带孩子来到户外踏青,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

图一:王世伟摄

图二、图三:蒲二利摄

图四:吕臻摄

春回大地,草木萌动,水城大地处处可见春的气息。

春节之后,聊城气温迅速回升,吸引众多市民出门游玩。河边柳树悄然吐出的新芽,公园里静静绽放的迎春花,都在向人们传递着:春天到了!

今年春节假期,受“就地过年”政策影响,聊城周边游、乡村休闲游迅速升温,踏青休闲成了很多家庭的首选。春节期间,东昌湖风景区接待游客13.5万人次;景阳冈·狮子楼景区接待游客3.27万人次;中国阿胶博物馆·东阿阿胶城·药王山接待游客1.09万人次。

“第一次爬山,特别开心”

2月17日,大年初六,东阿药王山上陆陆续续有市民前来爬山祈福。市民孙雪玲从东阿阿胶城逛了一圈出来,看到药王山旁边碧波如洗的洛神湖,心情无比舒畅。“今天是我第一次爬山,特别开心。”她说。

通往山上的台阶平整又干净,两边的山坡上,常绿的冬青树长出了许多嫩叶,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树也隐隐冒出了新芽。“怪不得你们整天想出去旅游去,这景色这么漂亮,人心情也自然好了。”孙雪玲和随行的家人说。

去年春节,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她和老伴在老家过的年。“去年疫情严重,春节过得担惊受怕。”她说。今年,在聊城工作的儿子劝说他们留在聊城过年,她也有机会在聊城周边逛一逛了。听说东阿有个药王山,而且不高,她就兴致勃勃地和家人一起前去,要完成自己的第一次爬山。“天气这么好,一起出去逛逛挺好。这个春节真是太开心了,在聊城坐公交车免费,今天来东阿旅游也不要门票,政府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孙雪玲说。

“我们每年都会踏青、拍照”

“2021年第一次踏青。”2月19日,市民谭静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孩子们游玩的视频。对于他们家来说,每年踏青拍照已经成了一个必备的仪式。

“每年春天,到了麦苗青青的时候,我都会带孩子们去老家,在一个固定的地方踏青、拍照,时间真快,一晃都十来年了。”谭静说。2月19日是个大晴天,气温大幅回升。谭静就带着孩子们去了度假区凤凰街道办事处谭庄的老家。“孩子在家都要玩疯了,跟泥娃娃一样。”谭静说。

在谭静看来,回老家踏青不仅可以让孩子接触大自然,更能让孩子们体验到浓浓的亲情。在老家,孩子们跟着姨妈在院子的角落里种了一些玉米,又跟着姥姥到地里挖了野菜。老家的院子里,孩子姥爷给买的小兔子已经生下了十几只小兔,满院子跑。浓浓的亲情弥漫在农家小院里。

“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生活在聊城,很多市民都有切身体会,聊城的城市建设越来越完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

2月19日,聊城滨河带状公园里,草坪上一片片的新绿给这里增添了许多生机。河边的垂柳已经吐露新芽,迎风飞舞。记者在带状公园发现,许多市民走出家门,到公园里踏青休闲。上午11点多,家住金柱文苑小区的王大爷一个人在公园里散步。“今天天气好,出来走走。你看这徒骇河边的公园修建的多好,没事的时候我就来散步。现在这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王大爷说。

在凤凰苑、东昌湖等地,记者同样看到,市民结伴出行,亲近大自然,享受大好的春光,孩子肆意欢笑,成人乐享生活。在游览中,许多游客不仅赞叹水城的美,还感叹旅游秩序良好,游客的文明程度有了较大提升。

新闻推荐

聊城高新区打造幸福家园

本报讯近年来,山东聊城高新区着力实施“幸福战略”,打造幸福家园。聊城高新区投入20多亿元,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及生活配套水...

聊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聊城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回水城踏青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