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莘县着力解决农村小学生在校就餐问题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30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英东通讯员孔卫平)学生一边用筷子夹土豆肉片,一边嚼着鸡柳。记者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怎么也想不到,农村小学生在学校会吃得这么好。

“在学校比在家里吃得还好!”3月23日,莘县徐庄镇民族小学正在就餐的学生说出了发自内心的话,“菜每天一换样,汤管喝,馒头管饱。”

为满足学生就餐需求,解决家长中午接送难和学生在外就餐的安全问题,莘县教体局将改善农村小学学生午餐质量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全县积极推行农村小学学生在校用餐制度并实现了全覆盖,从而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目前,全县所有小学中,实现学生在校就餐的有36所,近期餐厅投入使用的有32所。

“我们南关小学在校吃饭的学生有1000多人。”莘县朝城镇联校校长段炜说,南关小学就餐学生数量与日俱增,这解决了家长的难题——由于做生意、种大棚、在企业务工等,家长没时间接孩子。通过年前“三遍访”及前一段时间的大调查大走访活动,学校梳理了家长提出的问题,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学生午餐和接送问题。

本学期开学第一天,莘县魏庄镇学区魏庄中心小学、崔马固小学、实验小学、信庄小学、甘寨小学、邹巷小学等6所学校餐厅全部投入使用,全镇1700余名小学生全面实现了在校吃午餐,全镇家长一致叫好。

农村小学午餐全覆盖,用餐质量如何保障?魏庄镇学区主任郭晨光介绍,为抓好学生用餐质量,各校所使用的油、肉、面都选择统一招标入围的供应商供货,餐厅按照统一标准加工,每周制定详细的食谱,合理搭配,以满足学生营养需求。

“农村小学生在学校吃上了可口饭,一点儿也不比家里差。”莘县教体局局长田丹表示,本学期莘县全县小学坚持能建尽建的原则,在已建36所餐厅的基础再建32所,努力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在学校吃上可口饭,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

新闻推荐

邵庄村:46处宅基退出 5000万元项目引入 唤醒农村“沉睡”的资产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最近,莘县朝城镇的年轻人多了一个打工的新选择,邵庄村在退出的46处闲置宅基地上引入的服装厂...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莘县着力解决农村小学生在校就餐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