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解决民生问题 化解基层难题 莘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1 17:06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梁丽姣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莘县公安局结合“三遍访”常态化机制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民辅警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推动莘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立足岗位职责 真情帮扶暖民心

“您不方便没关系,我来送!”3月17日,莘县公安局莘亭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入户走访时,得知莘亭街道肆女树村村民李牧(化名)因腿脚不便,一直没有领取办好的身份证,民警变身“快递员”,主动将办理好的身份证送到李牧家中。一张小小的身份证,架起了警民沟通的桥梁,零距离服务使警民心贴得更近、变得更亲。

一心为民,永无止境。在群众需要时,人民警察总会挺身而出,为群众解燃眉之急。“我就批评了女儿几句,她就赌气离家出走了,怎么找也找不到,你们能帮我找找她吗?”3月26日,莘州派出所传来阵阵电话铃声,值班民警赶忙接起电话,经了解得知,出走的小女孩10岁,因为不满父母教育一气之下摔门而出,不见了踪影。

民警迅速出警,到小女孩有可能去的地方仔细查找,经历了几番周折,终于在某快餐店门口找到了出走小女孩。当时正值夜晚时分,小女孩情绪激动,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女孩情绪,对其细心照顾,一边通知其家长孩子已经找到。女孩家人赶到后,看着女儿平安无事,对民警连声感谢。

主动靠前服务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1年全国中高考即将来临,莘县公安局各户政窗口迎来学生办证高峰,为着力解决考生因未及时办理身份证,或身份证丢失、损坏影响报名等问题,莘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户籍室开辟“绿色通道”,利用周末为学生加班办证,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

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截至目前,莘县公安局共为中高考学子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件1600余张,为广大考生解了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一直以来,莘县公安民警始终将群众的事当作天大的事,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好务,群众也把民警当成了亲人。“您就把我当作自己人,有困难您说话。”3月17日,河店派出所党支部成员来到了帮扶对象残疾人士于亮(化名)家中,熟练地拿起清洁工具,帮于亮擦拭门窗、清扫庭院、清运垃圾、收拾室内卫生、整理床铺内务……

民警们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帮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询问老人近期身体状况及家中生活用品是否充足等,他们的关怀让老人心中淌过阵阵暖流。

民警当上“和事佬”春风化雨暖人心

3月20日,莘县某公寓有两兄弟因为赡养老人问题发生争执,燕塔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两人是因为老人的财产分配问题起了争执,都抢着要把老人接到自己家中居住。

民警了解了来龙去脉之后,耐心地对两人进行劝导,两人的强硬态度有了微妙的变化。考虑到老人年迈行动不便,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民警将老人从楼下背到楼上的家中。两兄弟被民警的行为感动,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商量解决办法。

无独有偶,近日,刑事侦查大队四中队的党员民警到独居老人王某家中走访,老人年老体弱且患有疾病,民警经常来看望他。但这次老人情绪低落,交谈中,民警得知他与邻居因宅基地问题发生了矛盾。民警得知相关情况后,通过细致的工作化解了双方的误解和矛盾,两家和好如初。

“我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民警从困难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莘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歌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都是大事”已经成为莘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共同遵循的基本原则。

新闻推荐

“是党,给了我新的生命” 92岁老党员王泽民的红色故事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莘县城区步行街一栋临街楼的二楼,是92岁的离休老干部王泽民的住所。3月19日,记者来到莘县,见到了...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民生问题 化解基层难题 莘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