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莘县 > 正文

樱桃园镇:绘就绿色发展多彩画卷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4-01 16:46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苑莘通讯员葛志伟金鑫

3月26日上午,莘县樱桃园镇张铁炉村新修的出村道路两旁,紫叶李、樱花、黄金榆等1300多棵各类苗木陆续被栽下。林镇相偎,林居相依。立足新发展阶段目标,樱桃园镇秉持生态立镇理念,以“林长制”促“林长治”,执“生态彩笔”,绘出了一幅乡村绿色发展的美丽画卷。

森林村庄打“底色”

樱东村在村级“林长”宁吉朝的带领下,将近6公顷残垣断壁变成了花香四溢的樱花园,在村内3000米主干街道旁栽上了海棠和法桐,让昔日的小乡村成长为“国家森林村庄”。

由村级“林长”牵头,樱桃园镇各村利用清理空闲地等闲置资源的时机,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对村庄进出路口、街道两侧、围村道路等重点位置进行高标准绿化。目前,该镇已高标准超额完成了森林村庄的绿化建设任务,建成了17个森林村庄,共栽植垂柳、海棠、樱花、金叶榆、小龙柏等绿化树种4万余棵。苗木成行,发芽吐绿,村在林中隐、人在绿中行的美丽景观已初步形成。

片林网格增“复合色”

今春,樱桃园镇通过片林“扩面”、河带“加宽”、林带“加长”,着力打造了区域生态空间互联互通的美丽生态走廊。

该镇坚持高起点规划成片造林,对“宅旁、村旁、路旁、水旁”四旁空地全部进行了绿化。今年该镇共有10公顷的片林建设任务,目前已栽植近50公顷,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该镇坚持高密度推进沿河路植树,在金线河、庄和沟、大井沟、前吕沟、百寨沟等沿河路段,按照3米株距栽植绿化苗木,并加快推进河道疏浚工作,及时组织补足应栽苗木,目前,全部河段已栽植完毕。该镇坚持高效推进道路林网建设,张铁炉至东高段高规格白蜡“勾勒”出美丽线条,刘四路段棵棵银杏筑起“金色廊道”。

经济林添“亮色”

“我们成立了合作社,计划利用窑厂的60亩复垦地种植优质桃。”张铁炉村公选党支部书记吕本振介绍,这是该镇给出的村庄经济林建设指导意见之一。

该镇充分利用窑厂复垦地,按照适地适树、适时种树、科学合理、质量为先的原则,栽植珍贵、彩叶、经济树种,打造出20公顷大红袍花椒基地、20公顷红富士维纳斯黄金苹果基地和67公顷樱桃黄杏种植基地。通过发展林下生态产业,樱桃园镇推动绿色产业富民兴镇,加快了农业产业振兴的步伐。

新闻推荐

莘县妇联 为女性参与竞选提供组织保障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荔)莘县妇联积极争取县委和县委组织部的重视支持,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为推动女性进村(社区)“...

莘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莘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樱桃园镇:绘就绿色发展多彩画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