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阳谷 > 正文

捐赠绿植美化家园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3-1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这冬青长得真不错,回去栽到村里肯定好看。”3月12日,在阳谷县张秋镇苗木基地,两辆满载绿化苗木的货车正整装待发,准备发往该镇各村。

这些绿植来自一次捐赠活动。为做好春季绿化工作,张秋镇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去年12月就召开了“捐赠绿植·美丽家园”活动动员会,号召全镇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发动本村群众和在外能人捐款捐树。该活动开展以来,各村从实际出发,利用春季这一关键节点,群策群力抓好村庄绿化工作,一方面通过筹集社会资金,解决了村庄林业生产资金困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增强了党员群众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主人翁”意识和在外人员的归属感。截至目前,全镇共收到捐赠款项、树木等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

“为最大化地发挥捐款作用,我们成立了绿化苗木谈判小组,将苗木采购价格由原来的每棵40—50元降至不超过15元,并与苗木公司签订了规范合同,先付70%订金,剩下的30%作为质量保证金。苗木公司免费指导各村科学栽植,苗木出现死亡的,苗木公司负责免费更换,从而保证苗木成活率。”张秋镇镇长张庆国说。

造林绿化是一项系统工程。张秋镇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做到美观与实用并重。对于大片空地的绿化,采用建设口袋公园的方式,不仅美化环境,更能满足周边居民日常休憩、娱乐、健身等活动需求;对于狭窄、地基高低不平的路段,采用平整后修建文化墙的方式,在墙内进行绿化;对于村与村之间的连接道路,为避免树木遮阴问题,选用树冠小的苗木,以乔灌结合的方式进行绿化,既保证绿化效果也方便群众农业生产。

为杜绝“重栽轻管”的现象发生,张秋镇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对村内绿化树木划片、划块管理,村“两委”干部包片、党员包胡同、各户群众“门前三包”,并发动党员代表、志愿者积极参与护林爱林活动。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通讯员李新盛

新闻推荐

聊城市加力加码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再出举措 29个项目入选省重大实施类项目

□记者李梦报道本报聊城讯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月28日印发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1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

阳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阳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捐赠绿植美化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