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闵色飞也的幸福事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9-10 09:35   https://www.yybnet.net/

看着纯净的自来水哗啦啦流到水桶中,东乡县果园镇宗罗村的贫困群众闵色飞也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她一边指着自来水,一边用手比划着。

闵色飞也是一名聋哑人,也是东乡县果园镇宗罗村的建档立卡户。今年初,家里的自来水管破裂漏水,对围墙造成损伤,需要改道重新更换管道。但由于家中缺少劳动力,迟迟没有施工。7月份以来,临夏州各地降雨量增大,闵色飞也家因漏水和下雨,导致地面下沉,如果再不施工,可能引起围墙倒塌。

宗罗村为州委统战部和该县公安局帮扶村,自“3+1+1”冲刺清零行动和东乡县“三长”责任制实行以来,州、县选派的驻村干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逐一入户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尽其所能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此次行动中,东乡县公安局宗罗村5社联户长马忠孝在入户时看到了闵色飞也家的窘况。于是,他便与其他驻村队员和村社干部一起出力,帮助闵色飞也挖管道。“扶贫工作不过夜,要一鼓作气,再怎么样也要尽快做完,要带着真情去扶贫,从精神状态上带给贫困户希望和鼓励,更要在实实在在的事情上去倾情帮扶。”马忠孝说道,“闵色飞也家的事情看似是小事,但对于她们家来说却是大事,只要把每一家的小事都做好了,才能做好脱贫攻坚的大事。”

8月8日,州委统战部和县公安局驻村干部在马忠孝的带领下,拿起工具齐上阵,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很快便按标准挖好了管道。然而天公不作美,正要安装通水设备时,大雨倾泻而下,但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挡住帮扶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大家一鼓作气,有的撑伞,有的为安装师傅当助手,通力合作,接通了自来水。

在施工过程中,马忠孝因为劳累加之淋了大雨,当晚便感到身体不适,浑身酸痛,第二天不得不躺在病床上输液。“既然组织上把我派到这儿来做脱贫攻坚工作,只有为老百姓解决困难问题,才能不辜负党和群众的热切期望。”马忠孝说道。

州委统战部和东乡县公安局扶贫干部驻村以来,全身心扑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所做的一桩桩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都被贫困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头。现在,闵色飞也的邻居们都说:“驻村干部把我们当成自家人,是给贫困户干实事的。”当问到闵色飞也时,虽然她无法通过言语来表达,但她会竖起大拇指并露出开心的笑容,为驻村干部的帮扶工作深情点赞。

记者手记:

群众的“幸福指数”,浸润着帮扶干部的“辛苦指数”。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为之奋斗的不竭动力。在临夏州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以马忠孝为代表的广大驻村干部以实际行动,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真心换民心,以真情聚感情,为临夏州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富民奔小康的美好愿景不懈努力,在扶贫一线上诠释和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

新闻推荐

聚焦问题抓整改 为民服务解难题 省林草局、省扶贫办、省畜牧兽医局、省疏勒河水资源局在主题教育中下大气力解决突出问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林草局、省扶贫办、省畜牧兽医局、省疏勒河水资源局...

东乡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乡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闵色飞也的幸福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