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兰合铁路黄家岭隧道建设动员会召开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9-2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夏讯(通讯员武江涛)9月25日,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兰州至合作铁路黄家岭隧道建设动员会在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团结村召开。

该工程承建方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兰合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黄家岭隧道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县河滩镇境内,隧道全长5881米,施工工期为35.2个月,截至目前,黄家岭隧道正洞开挖已完成2515米,为兰合铁路全线先期开工工点,是兰合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兰合铁路位于甘肃省内,途经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州夏河县等地区,是国家铁路“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兰州至广州高铁通道的起始路段,主要承担甘肃省中西部、宁夏北部地区与四川省中西部地区及云南为主的西南地区的旅客交流,兼顾兰州与临夏、甘南等少数民族地区的城际客流和沿线旅游客流,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并兼顾沿线轻快货物运输的国铁干线。线路总体呈南北走向,北端接轨于兰新铁路西固城站,南端接轨于西宁至成都铁路唐尕昂站。线路全长187.798km,双线、时速200km/h,可研投资估算总额为229.87亿元。该铁路建成后将结束临夏、甘南两州无铁路的历史,对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促进铁路沿线脱贫及城镇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新闻推荐

东乡县发布相关《通告》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忤逆不孝行为或被列入 信用“黑名单”引热议

百善孝为先。继庆阳市镇原县政府发布《关于子女拒不履行赡养义务惩戒处理的公告》后,中共东乡县委政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东乡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乡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技能送岗位2019-09-04 03:15
评论:(兰合铁路黄家岭隧道建设动员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