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一片丹心写荣光 记全州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干部房甲荣

来源:民族日报 2019-12-17 09:27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6月18日,方大集团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的员工房甲荣第一次来到东乡县,虽然他出生在农村,但他还是被眼前山大沟深的景象惊住了,紧迫的工作形势容不得他多想。他快速转变角色,投入到东乡县扶贫工作中。

在东乡县东西协作美佳雨具有限公司、东乡县西域行服饰有限公司两家扶贫公司注册成立前,需要与各部门协调,房甲荣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扶贫公司合作事宜洽谈、公司协议、章程签订及其他相关工作中。他挑得起大梁,下得了基层。东乡县西域行服饰有限公司要增加增容变压器,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房甲荣和扶贫工作组人员主动请缨,承担起挖桩基坑和管道坑的土建任务,顶着炎炎烈日,在短短几天内完成了任务,为确保增容变压器及早投入运行创造了条件。

“东乡就需要这样尽心尽力的扶贫干部!”这是身边人对房甲荣最大的肯定。

在公司人员招聘上,房甲荣也全程参与,起初,两家公司面临招工难问题,为了使当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到扶贫车间就业,他每天来回奔走于乡镇、村委会及农户之间做工作,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介绍扶贫产业发展前景,在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鼓励贫困户通过就业实现脱贫。

在同事眼里,房甲荣是个地道的农村“工作通”,他与当地群众打交道时,将心比心,真心对待。为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他摸民情、暖人心,从小事、实事做起,主动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调动群众的就业兴趣。当地群众文化程度低,很多就业人员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领工资时只能按手印,看到这样的情况,他利用业余时间教大家写自己的名字,现在每月领工资时大家都可以自信地拿起笔签上名字,对扶贫企业有了归属感。

截止9月底,东乡县东西协作美佳雨具有限公司、东乡县西域行服饰有限公司共安置就业人员27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约90人,为达板镇脱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房甲荣是江西省九江市人,孩子尚幼。看到东乡县扶贫工作依然艰巨,他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延长了自己的扶贫工作时间。

目前,房甲荣正着力推进吨袋、滤袋产业扶贫项目落地东乡县达板镇,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解决当地200余人就业问题。

使命在肩,征程在望。“‘牢记党恩、回报社会’是方大发展的初心,我作为方大集团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人的力量虽然薄弱,但我会尽己所能帮助乡亲们早日脱贫。”房甲荣说道。

新闻推荐

妇女撑起“半边天” 一位东乡族女性的生活变迁

新华社记者王朋三个月的试用期结束后,第一次在工厂上班的马色力麦拿到了4200元的工资。“从没想过自己能挣这么多钱。”她...

东乡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乡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片丹心写荣光 记全州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干部房甲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