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两座没有围墙的公园 环刘家峡旅游见闻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04 11:37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小长假,天气骤然升温,许多游客把刘家峡库区边定为休闲旅游的目的地,临夏县河西乡、东乡县河滩镇的乡村旅游悄然升温。

5月3日,记者随着驶离临夏市区旅游的车流,来到了河西乡。行走在河西乡干净整洁的道路上,路两旁杏子、李子、油桃、碧桃等树上嫩绿整齐的枝条随风摇曳,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身临其中很是惬意。

居住在路边的村民们在自家门口建造起了一个个精致的小花园,种了一些花草树木,赢得游客驻足观看。

据了解,河西乡党委、政府全乡打造三季有花的乡村旅游景观。春末夏初,在水库岸边油菜花开的很灿烂,参差不齐、黄灿灿的油菜花与一碧万顷的水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里环境优美拍照的游客也特别多。

沿着水库岸边是一条长长的护岸河堤,旁边栽植的柳树长势旺盛,现在都已经绿树成荫。清风习习,杨柳依依,河边别有一番风景。

河岸边停放着近百辆自驾游轿车,300多名游客在河滩里嬉戏。老人们坐在河岸边乘凉、欣赏风景,年轻人们在这里跳舞、唱歌,大家各自活动互不影响,在美景中放飞心情。

塔张村村干部张学让告诉记者:“这几天,游客一天比一天多,都是自驾游。还有不少游客回去的时候,都买了我们村里的萝卜、韭菜、苜蓿和散养鸡等农产品。”

记者来到一个路边的散养鸡场,临夏市市民王奇选好了两只鸡,每只鸡以110元“拿下”。鸡场老板说:“我的鸡都是按照环保标准饲养的,这两天渐渐有了生意,一天能卖出20多只。”

村民王兰方说,满地的苜蓿本来不值钱,如今游客来也成了钱,也卖了300多元。

河西乡干部赵文军说:“河西乡农产品特别丰富,杏子、梨早已闻名遐迩,还有瓜果蔬菜等。大量的农产品成熟在即,希望来到这里的每一位游客都选到最满意农产品。”

从河西向东隔河相望,那一片郁郁葱葱的地方,便是东乡县河滩镇。

折达公路在河滩镇依山而建。在折达路上有十多条通村路,向西穿过村社,都通到了水库边。无论走那一条路,都会看到游客。游客们或在河边的大树下、或搭起一把大伞,铺上垫子,席地而坐,休闲娱乐。

游客马兰花、李婷婷等十个年轻人玩得特别开心,他们一边唱歌跳舞,一边用手机拍水库、拍蓝天、拍草地……马兰花说:“我们要好好发发朋友圈和抖音,把美丽的风景分享给还没来过这里的人。”

几位老年人说,以前只感觉这里空气好,风景好。这两年,库区两边的农村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坐在这里就让人心情舒畅。

河滩镇有东干码头等旅游点,并打造了盛世度假村,又为度假村发展而兴办了许多农家乐。度假村里游客信步其中,田野、河边的游客尽情玩耍,这里就是乡村旅游的不二之选。

今天的河西乡、河滩镇全域乡村旅游效果渐显,乡村变得像公园一样美丽,处处是景点,已然成为没有围墙的公园。

河西乡油菜花悄然绽放

新闻推荐

热情鼓劲 精心献策政协委员视察全州重点项目建设侧记

期盼发展的愿望,还是那么高涨;建言献策的热情,依然那么迫切!4月21日清晨,近100名在临部分省政协委员、州政协委员汇聚在一起。...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杏花村里春意闹2020-04-16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两座没有围墙的公园 环刘家峡旅游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