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广河新闻 > 正文

鸿雁湖项目进入地质勘探阶段 增强景观空间层次,打造魅力宜居新城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30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11月29日讯(记者孔茜通讯员刘晴晴)作为济宁高新区河湖水系贯通工程核心组成部分,鸿雁湖已开工数月有余,目前已基本完成整体土方外运工作,并进入鸿雁湖水舞秀、星光大桥等标志性、特色建设地质勘探阶段,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完工。

日前,走入鸿雁湖施工现场,反铲挖掘机、渣土车、装载机正紧张作业,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忙碌着。据了解,为期50天的鸿雁湖、鸿广河标段整体土方外运工作已基本完成。为保证土方外运工作按时完成,自施工以来,已前后投入约10台反铲挖掘机、70余辆渣土车、5台装载机,采用流水、交叉连续作业。同时,采取不间断24小时连续施工、两班作业施工及多区域同时作业等施工方法加快施工进度,并由相关管理工作人员不定期前往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工程质量。

“目前,正在进行鸿雁湖地质勘探工作,主要对鸿雁湖水舞秀、星光大桥等标志性、特色建设进行地质勘探。”该项目负责人梁甲勇介绍,为达到鸿雁湖设计景观效果,近期将实施苗木移植工作,对蓼河三期遗留苗木及部分建筑物进行合理处置,并在工地现场加强环保治理,增加裸土覆盖面积。在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建设生态景观的同时,有效保护生态平衡。

“该项目将结合当地自然地理环境特色,增强景观空间层次性,提升核心吸引力,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着力打造出天之蓝、水之碧、景之美的生态景观河畔。”济宁蓼河东方生态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景强称,鸿雁湖项目对于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建成后,将使蓼河新区打造成为一条人水共话的核心引擎景观带、城区标杆生态廊道。

新闻推荐

广河县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马琼洁)近日,广河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深入阿力麻土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齐步走”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活...

广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鸿雁湖项目进入地质勘探阶段 增强景观空间层次,打造魅力宜居新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