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广河 > 正文

李家寺村: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01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村上的人居环境整治可是整到大家心坎上了,住的地方漂亮又干净,看着心里就舒服!”在广河县买家巷镇李家寺村,这是村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日前,记者来到李家寺村,只见村道两旁一派忙碌的景象,原来村民们正在种植四季玫瑰,美化村庄环境。

“2019年以来,我们村实施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和农村住宅提升改造工程,包括破旧院落、破旧围墙拆除,陈年垃圾清理等。住宅提升工程中涉及大门、院墙、厨房、厕所、门窗、墙面粉刷等项目。住宅提升工程中,我们通过精准摸清农户需求,统筹规划、分类指导,根据每户群众的家庭实际状况因户施策,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提升计划,责任到人,精心指导群众施工,对于无能力改造的农户,由政府统建完成,确保了项目进度和工程质量。”李家寺村党支部书记金占虎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李家寺村整户拆除20户,拆除围墙380米,清理柴草堆30堆,清理陈年垃圾20处,整治道路及边沟1000米,全村累计实施住宅提升工程172户,共投入资金122.6万元,受益群众860人,占全村人口的34.8%。

“现在党的政策好啊,通过实施农村住宅提升工程,我们村每家每户的住房都改造了,以前村里乱堆乱放的现象一去不复返了,居住环境改善了,村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生活在这样一个优美的环境中我们觉得很幸福。”李家寺村8社社长罗文有说。

各家门前乱堆乱放的现象消失了,村道两旁的四季玫瑰也打起了花苞,有的已经悄然开放。如今的李家寺村,放眼望去,处处绿树掩映,菜园、牛羊棚、农舍,沉浸在一片恬静之中。农家院落宽敞明亮,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水泥路直通到村民家门口……一幅清新美丽的乡村画卷尽收眼底。农闲时节、茶余饭后,群众就在村文化广场散步聊天,孩子们玩游戏、打篮球,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

环境变美了,群众脸上笑开了花。村民的精神文明程度也提高了,他们在顾好小家的同时全力以赴地支持着“大家”,村民们都积极主动地帮忙打扫村上的环境卫生,在村道两旁种植花卉。

“我们村还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结合我村实际,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培育富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抓实农民精神文明建设双管齐下,相信我们李家寺村会越来越美,群众幸福感也会越来越高。”李家寺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马正清说。

如今的李家寺村,就是一幅美丽洁净的乡村振兴画卷,村民们忙碌于田间地头,忙于就近务工,美丽的村庄环境和充实忙碌的生活让村民笑在脸上、甜在心头。

新闻推荐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 “十三五”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记者4月1日从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暨基础设施和易地搬迁专责组工作会议上了...

广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石磊村的养牛经2020-04-29 09:00
评论:(李家寺村: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