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和政:干群齐力播新绿 共绘美丽乡村图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张臻林

4月19日,和政县组织3100多名干部群众在宽台梁万亩植树造林点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山水和政、绿色和政、冰雪和政、美丽和政”建设步伐,掀起了和政县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活动的高潮。

在植树现场,数千名干部群众一起铲土、挖坑、植苗、培土,每道工序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每个人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干得十分起劲。新栽的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在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和政大地增添了新的绿景。据统计,当天共栽植云杉3万多株。

近年来,和政县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加快推进“山水和政、绿色和政、冰雪和政、美丽和政”建设步伐。

今年,该县将依托退化林分修复试点、退耕还林等重点项目,采取“依山系绿化,整流域治理,无缝隙、开花式、全覆盖造林”的模式,全年计划完成植树造林5万亩。

该县计划采取工程造林与干部职工义务植树相结合的方式,在宽台梁植树点完成人工造林2万亩;采取林下造林和补造修复的方式,在8个乡(镇)27个村,实施完成退化林分修复项目建设任务2.5万亩;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对临康和二级公路(和政段)、战备路、黄罗路、兰郎路(和政段)、林马路和园区路等8条重点公路完成绿化217公里,补栽垂柳和速生柳等大规格苗木3万多株;实施完成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任务0.5万亩,栽植2年生啤特果优质苗木28万余株;在三合镇邓家山、金剑山完成植被恢复造林2600亩,栽植榆树、山杏等大规格苗木近26万株;同时,将以贫困村为重点,狠抓啤特果优质林果基地建设,在啤特果种植重点区域建立提质增效基地。

如今,和政县绿化美化活动还在不断延伸。在县域内,无论是荒山沟壑、公路两边,还是巷道村社、房前屋后,都能看到新栽植的树木、开垦出的绿化带和随处可见含苞待放的梨花,与广大群众院落周围栽植的迎春花、碧桃、爬墙梅等花木勾勒出了一幅炫丽壮美的生态和政美丽乡村图。

新闻推荐

厦门临夏携手奔小康支医专家讲座在和政县开展

本报讯(记者陈礼娟)为认真贯彻东西部协作精神,近日,和政县举办了2019年厦门——临夏携手奔小康支医专家学术讲座。在讲座上...

和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和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干群齐力播新绿 共绘美丽乡村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