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村民的需要就是我的工作” 记全州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干部朱宏

来源:民族日报 2019-12-03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朱宏是和政县中小企业管理办公室主任、三十里铺镇大路村的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记者在和政县集美包袋扶贫车间大路村扶贫加工点见到他时,他正在处理包袋加工设备的买进事宜。

“这是我们的制作包袋车间,目前已经培训好了10名员工,购买的20台设备也快到了。”他告诉记者,该扶贫车间能为村里的留守妇女提供30多个工作岗位,每人每月工资能拿到1800元至2500元。

大路村是三十里铺镇一个比较贫困的村,2013年底,村里有158户建档立卡户。对贫困户来说,扶贫车间提供的每一个岗位都是“雪中送炭”。

马拉黑曼是该村的易地搬迁户,由于患病,加上家中劳动力缺失,缺少经济来源,昂贵的治疗费用成了其发展致富的“拦路虎”。为此,朱宏帮助他家申请了三次临时救助,及时将全家四人纳入二类低保,帮助马拉黑曼渡过难关,并向其妻子提供了一个在扶贫车间工作的岗位,使马拉黑曼家得以维持正常的生活。“朱队长对我们的帮助太大了。没有他,我们真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马拉黑曼如是说。

除了扶贫车间,村里另外两个合作社也在朱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运转起来了。合作社的顺利运营调动了群众生产积极性,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收的梦想。

在抓生产发展的基础上,朱宏还多次主动走访村上致富能人创办的5家劳务公司,了解其用工需求,介绍全村脱贫攻坚成效和存在的困难,积极为村民谋求就业机会。

村里最早开设的惠民劳务公司负责人马阿力说:“朱书记经常帮我们做宣传,主动引导我们做好工作,为我们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这几年我们已经带动800多贫困户外出务工。”在朱宏帮助协调下,村里许多贫困群众前往东南沿海地区务工,增加了收入。

俗话说,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以前,大路村只有一所民办幼儿园,基础教育资源比较匮乏。经过朱宏积极汇报反映,该村今年年初成功争取到厦门市海丝慈善协会的25万元资金,顺利修建大路村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和政县三十里铺中心幼儿园并投入使用,目前已有126名幼儿入园学习。

“村民的需要就是我工作的初心”朱宏说。自2017年8月来到大路村后,他全身心地投入到大路村脱贫攻坚事业中。白天走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所思所想所盼,熟悉村情民情;晚上认真学习脱贫攻坚各项惠民强农政策,给自己不断“充电”,朱宏认真负责的态度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和政县“职工书屋”正式揭牌

本报讯(记者马玉兴通讯员卜有成)11月18日,厦门市集美区总工会援建的“职工书屋”揭牌仪式在和政县卜家庄乡举行,标志着集美...

和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和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的需要就是我的工作” 记全州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干部朱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