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康乐 > 正文

康乐县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5-1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淑娴通讯员马晓春)今年以来,康乐县把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第一要务,强化领导号“脉搏”、查找问题诊“症结”、分类施治除“硬伤”,全面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领导号“脉搏”。该县对照10类问题,采取调研了解、基层自评、群众测评、组织考评和倒序排名的办法,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名单,经各乡镇党委报送,县委组织部审核,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后进行整改。对全县152个村党支部进行全覆盖摸排,确定19个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查找问题诊“症结”。印发《康乐县2019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实施方案》,按照“一村一策、一支部一策、一问题一措施”的思路,各乡镇党委按照摸底排查结果,逐个进行分析研究,找出存在的问题及根源,为每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量身制定整顿提升方案。分类施治除“硬伤”。针对整顿对象的不同表现,逐一列出“病症”、开出“药方”,着力推动加快转化。

目前,调整撤换15个村村干部20人。为152个村选派党建指导员,选派14名优秀党员干部专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每个村至少储备1至2名后备干部,每个村每年至少发展1名党员,培养2名入党积极分子。各乡镇党委对软弱涣散党组织实施动态管理、挂牌销号,定期召开整顿工作分析会,及时完善整顿措施,做到解决一个问题、销号一个问题,转化一个支部、验收一个支部。

新闻推荐

幸福村里新风浓

在康乐县康丰乡杨台村村委会的院子里,一个“脱贫光荣户、好公婆、好儿媳”的光荣榜赫然在目,来来往往的村民都驻足观看。这...

康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康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乐县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