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康乐 > 正文

供电帮扶进山村 当地村民实惠多 白银供电公司临夏帮扶配农网工程现场采访侧记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5-2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两年来,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临夏帮扶全体500多名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临夏康乐县、东乡县电网架构和安全稳定性得到了大幅提升,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得到了当地政府、人民群众和被帮扶单位的一致认可。

“我们今天的工作是八丹乡麻湾村117八一支线变台安装,这段时间主要是立杆架线工作,已经干了15天,再有两天,这个台区工作就完工了。”在康乐县八丹乡麻湾村10千伏配电台区改造现场,白银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齐有财介绍着当天的工作。

王少军是第二施工项目部经理,从去年4月工程开工,就吃住在现场,干完2019年的配农网工程,又接着干2020年农网工程,眼看着工程竣工在即,他高兴地说:“工程马上就要结束了,想早点回家,多陪陪女儿。”

“今天现场工作多,大家注意安全。”现场负责人徐万奎时刻操心着现场的施工安全。他告诉记者,从3月份复工以来,就开始了浇桩、现场勘测、复测等准备工作,并严格做好疫情期间现场测温、消毒等各项措施,白天施工,晚上还要进行总结,开展培训。

时针指向晚上10:00,第一施工项目部的灯还在亮着,施工项目部经理胡延江正在组织召开一天的总结会。“今天的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像挖掘机的履带没有防护罩、杆坑的深度不够等问题,在明天的工作中要注意改进……”夜深了,忙碌了一天的施工人员,还在为明天的工作做准备。

“我们正在加紧施工,争取按照公司时间节点要求,5月3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竣工。”业主项目部副经理常蓬俊介绍道。

据了解,2020年“一区一州”临夏帮扶配电网改造工程,总投资0.3亿元。共4个单项工程,均位于临夏州康乐县。架设10千伏线路19.12千米,0.4千伏线路87.12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65台。目前工程已接近尾声,计划5月30日前竣工投产。

“姑娘,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大姐,我们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的,今天施工队要给你家移杆。”“太谢谢你们了,昨天立杆的时候,我给你们提了意见,想让把电杆挪一下位置,我们后期想在这里盖3间房子,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行动了,我代表全家8口人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我们着想。”

在35千伏景古变124温家河线景古街道下变台区改造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按照村民陶改英的诉求,将立杆位置进行临时调整,最大限度满足村民的用电需求,解决立杆占地矛盾。

今年37岁的马利军是康乐县利军循环农牧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靠着在省城做生意攒的本钱,他回乡办起了合作社,承包了山林,干起了养殖。“因为用电条件限制,我现在只养了十几头牛,感谢你们农网改造把动力电拉到了家门口,我已经计划扩大规模,养500头牛、2000只羊、2万只鸡,已经订好了粉草机、有机肥搅拌机、脱粒机等5台机器,就等着尽快通电了。”马利军告诉记者,山村通了动力电,他的这些计划才能实施,才能扩大合作社的规模,等明年他还要在1000多亩林地里,栽上云杉、樟子松,还有一些果树等经济作物,趁着国家的好政策,好好发展家乡的经济和旅游。

“我代表康乐县供电公司,对白银供电公司帮扶康乐县供电公司10千伏及以下农网改造工程表示衷心的感谢,这两年康乐电网质量明显提升、跳闸率明显下降,各项指标的提升都与电网建设分不开,与白银供电公司的帮扶分不开。”临夏康乐县供电公司经理岳建军的一席话,让我们感觉到了临夏帮扶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东乡凤山35千伏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工程现场,只能看到陡峭的山壁、无尽的弯道和山下越来越远的公路和汽车,蜿蜒崎岖的山路考验着司机师傅的驾驶能力,也考验着乘车人的心理承受能力……“都说山路十八弯,这个山路何止十八弯,都快要几个十八弯了!”“上到一半,我都不敢往外看了,上山容易下山难,一会下山的时候,我要开慢一点,中间休息一次,都不敢一路开下去了。”鉴于上山的过程过于艰难,驾驶员小马已经开始计划下山的行程了。

在35千伏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工程凤山5号铁塔现场,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夏云山一边交代现场安全注意事项,一边介绍工程情况。“公司承建的3条35千伏光伏扶贫配套电网工程线路,共82基铁塔,全长26.95公里,横跨和政、东乡两个县,工程协调难度大,工期紧,但我们克服一切困难,从首基基础浇筑,到首条线路竣工,我们只用了33天,创下了公司工程建设史上的新高度,这就是‘白供速度’”。说到工程,夏云山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新闻推荐

康乐县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闫改琴通讯员杜建龙)为提升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从5月11日开始康乐县相关部门联合开展...

康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康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车间建村头2020-05-14 09:12
评论:(供电帮扶进山村 当地村民实惠多 白银供电公司临夏帮扶配农网工程现场采访侧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