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县新闻 > 正文

临夏县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2-0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礼娟)近日,临夏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政策大宣讲、干部大培训、群众大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中,县卫计局抽调业务骨干,分赴25个乡镇,对乡村社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培训结合健康扶贫群众看病“七个知晓”,重点对政府补助参保费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门诊慢特病管理、分级诊疗、“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住院报销和脱贫不脱政策等健康扶贫政策的核心内容作了详细辅导。同时,对健康扶贫县乡村人四级“一保四有”标准和健康专干“五帮两核”职责作了说明。

截至目前,乡级集中培训已结束,村社级宣讲正在进行中。各乡镇集中培训结束后,逐村逐社组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由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包社包户干部集中宣讲政策。各级领导带头讲,一级一级层层宣讲,实现全县村社全覆盖。通过政策大宣讲,让干部学习政策、清楚政策,让群众了解政策、明白政策,使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使干群政策知晓率双提高。

新闻推荐

“现在的生活比蜜甜”

“现如今,生活在农村的我,生活比蜜还要甜,我做梦也没想到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今年69岁的李万龙是家住临夏县的贫困群众,当回...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巧夺天工砖生花2019-01-15 05:30
小布鞋走出脱贫路2019-01-14 03:24
评论:(临夏县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