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家乡的槐花 三实小 三(7)班 张子怡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5-22 09:27   https://www.yybnet.net/

在我的家乡新集镇三岔村,房前屋后都栽着槐树。

春天来了,槐树开始抽出嫩嫩的新芽,那小小的、嫩黄的叶芽在春风的吹拂下慢慢地变大了。叶子下面藏着的一串串嫩黄的花苞也不知不觉变白了。站在远处望去,那雪白的槐花,就像银光闪闪的项链,挂在槐树的树杈上。这时,整个三岔村仿佛“银装素裹”。

最有趣的当然是采槐花了。大一点的男孩爬上树,很快采了满满一篮子槐花。将槐花拿到鼻子前仔细嗅,醉人的清香沁人心脾。取一片放在嘴里,慢慢地咀嚼。啊,甜丝丝的,淡淡的清香流入心底,令人回味无穷!

奶奶说槐花的用途很多,不但可以充饥,还可以美容养颜。在我的家乡,很多人都会自制槐花蜜,劳作一天的人们回到家中喝上点,立刻感觉神清气爽,疲劳感顿消。

那天,奶奶也采了一篮子槐花,洗干净拌上面,在锅里蒸好,再加上盐、蒜汁、香油等佐料,可把我馋坏了,我吃了很多。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唇齿留香。

思念槐花,想念家乡。

指导老师:周萍

新闻推荐

打造绿水青山 清零危旧房屋 临夏县四大流域果品扶贫产业经济带建设见闻

“最美的风景在这里!”5月1日清晨,记者在前往旅游目的地时,被路上的风景深深吸引。这是临夏县四大流域果品扶贫产业经济带中...

临夏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的槐花 三实小 三(7)班 张子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