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因路而美 因路而兴 因路而富 ——甘肃省圆满完成2021年农村公路为民办实事项目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2-01-08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毛婧雯

2021年甘肃省农村公路为民实事项目落实新建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万公里以上。

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底,甘肃省已超额完成2021年省政府为民实事全省新建1万公里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任务,累计完成10753公里,实现了6366个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已完成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578公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113座。

“十县百路”示范创建,10个示范县计划建成自然村组通硬化路2205公里,已完成2209公里。百条特色示范路创建里程534公里,涉及78个县(市、区)(含嘉峪关市、兰州新区),已完工百分之百。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实现农村因路而美、产业因路而兴、农民因路而富。

从“有路走”到“走好路”

“以前,临夏县北塬片区没有公交车,我们到临夏市军民街只能乘坐定线客运车,要花10元、倒两次车才能到达临夏市。现在开通了公交车,只需要花3元就能到达临夏市,方便又便宜!”说起临夏县2021年8月新开通的1202路城乡公交,南塬乡陈黄村居民都赞不绝口。

1202路城乡公交是临夏县为降低沿线群众出行成本而开通运营的1条公交线路,全长21公里,设置站点68个,投放新能源公交车6辆,途经临夏市区主要人口聚居区和商贸区、北塬片区重点农林果蔬产业园区和旅游采摘经济带,是连接临夏市城区和临夏县北塬片区农村的城乡公交线路。线路开通后,不仅方便了沿线居民出行,还带动了周边地区产业发展。

2021年以来,甘肃省大力推进农村客运“十县百路”示范创建行动,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道路运输服务机构以及道路运输企业以“四好农村路”高质量运营为主题,先行先试,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典型案例,农村群众出行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交通+”带动产业兴

瓜州县西湖镇向阳村通村道路因投入使用时间比较久,路面多处开裂、坑洼,给村民出行带来不少困扰。2021年9月,该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为向阳村铺设了黑色柏油村道,“现在我们日常出行和农产品销售都有了保障,大家都很满意、很幸福!”向阳村村民李喜来说。

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郭海玲告诉记者,2021年该县投资6970万元,新改建自然村(组)道路142公里,(下转2版)

新闻推荐

临夏县签订11个东西协作帮扶项目

本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9月29日,记者从临夏县招商局获悉,全县紧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

临夏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因路而美 因路而兴 因路而富 ——甘肃省圆满完成2021年农村公路为民办实事项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