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临夏州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民族日报 2018-02-09 1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伟如)去年以来,临夏州严格按照“兜牢底线、绝不添乱”的总要求,紧盯失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医保职能监控、各类考试、工资集体协商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积极化解人社信访积案。全州认真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法治大宣传”活动,注重从源头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截至去年,州人社局系统查找出各类矛盾纠纷共9件,全部按照“一个矛盾纠纷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进行了化解。认真开展失业动态监测和失业预警。对临夏州失业动态监测企业样本进行了优化调整,将40户享受稳岗补贴的较大企业纳入了监测范围,每月按时在系统内对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并按月、季度按时上报监测情况和季度报告,全面完成了失业动态监测和失业预警工作任务。

全州对就业补助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取消了财政专户管理,实行国库集中支付,落实了就业补助资金“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追究机制;对全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两定医疗机构管理使用社保基金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督查,针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大、发放矛盾突出等18个方面的违规行为下发了通报和整改通知,组织限期整改,对违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开发了临夏州医疗保险智能监控系统,打造了事前提醒、事中干预、事后审核的智能监控体系。目前,八县(市)和州直经办机构已全面启动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的智能监管工作,定点医疗机构超短期住院、诊疗项目超限次、限制性用药等违规问题明显下降。

新闻推荐

临夏市举办少儿春节联欢晚会

1月31日,临夏市文广局、临夏市电视台主办的“萌犬迎春、魅力河州”为主题的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临夏大剧院举行。晚会上表演了舞蹈、独唱、朗诵、武术等24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观众送上了一份新...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州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