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临夏新闻 > 正文

《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发布 临夏州三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3-06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夏讯(记者 马琳)近日,省统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环保厅、省委组织部联合发布《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临夏州绿色发展、资源利用、环境质量三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

近年来,临夏州积极开展“垃圾不落地、临夏更美丽”“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垃圾不落地、乡村更美丽”等主题教育活动,为保护生态、爱护环境营造了浓厚氛围。 过去的一年,全州上下坚持治水与治污相统筹,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大对重点河流、水源涵养区、城乡水源地和湿地保护力度,推进了水资源保护和水域岸线管理;实施了3个省列园区污水处理厂、临夏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一期提标改造和4个重点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集中整治乱采乱挖和违法排污问题;持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投入和执法力度,推进燃煤锅炉改造、集中供暖、餐饮油烟和扬尘治理,拆并改造燃煤锅炉327台,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五年行动计划控制目标。同时,全州把绿色发展作为衡量发展成效的重要标尺,采取治山与治水相结合,重点实施了刘家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大夏河洮河流域水土保持建设工程及各县市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等项目,不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全年完成退耕还林、生态林、封山育林29.1万亩,新建绿色通道788.5公里,新修梯田3.87万亩,整理土地9.7万亩,营造了美丽宜居的良好环境。

新闻推荐

劳务品牌成为临夏州劳务输出“助推器”

本报讯(记者尹始学)日前,记者从州人社局获悉,临夏州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到2020年劳务收入突破100亿元”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劳务品牌培训计划,着力打造劳务品牌,促进临夏州劳务输出规模化、效益化。近...

临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马云脱贫记2018-03-0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发布 临夏州三项指标排名全省第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