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 > 正文

【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有奖征文活动】抗疫带头人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8-11 08:44   https://www.yybnet.net/

贾继军郭彦兰

在兰州石化化工储运厂大乙烯产品库房,经常能看到一个中等身材的中年人,说着一口甘肃临夏话,让人听起来,满可爱的,他就是临夏生辉劳务公司的经理卢海明,在装车作业现场总能看到他的身影,穿梭在仓库与发货站台之间。

今年年初,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发,中国被按下了“暂停键”,很多企业在这次疫情中慌了手脚,而临夏生辉劳务服务公司在这种特殊时期沉着冷静。作为公司的总经理,他得知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通知后,果断取消一切会议改为视频会议,用板报、宣传页、视频、微信的形式,传达疫情防控自我防护知识。他知道,在宣传学习方面一定要传输到每一位员工身上,利用微信群的方式为员工普及疫情的防控知识,组织每位员工在防疫板报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为防疫增加了信心。

由于部分劳务员工家都在外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卢海明挺身而出,加大劳务员工的管控力度,杜绝员工返乡,也坚决杜绝返乡员工暂不返兰,杜绝外界朋友来访,严格控制在岗员工外出。

每天,他和公司职能人员早、晚两次给员工测量体温,登记。一再叮嘱各班长,只要有感冒、发烧不舒服等症状的员工一定要马上停止作业,立刻送往医院,一刻都不能耽搁。他还要求员工宿舍公共区域消毒工作每天专人不少于3次,公共物品进行定期酒精清洗、消毒,办公区域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每天做好工作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

他在员工宿舍不断提醒大家,要经常洗手、戴口罩,越是防控压力大我们的防范意识越要加强,不能分心,不能马虎。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他的做法激励着他的员工,对待疫情临夏生辉劳务服务公司有着必胜的决心。

劳务公司在做好日常动态监测的同时,确保员工生活物质有保障。为保证生产正常运行,大多数劳务员工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劳务公司为员工送去了春节慰问品,让不能回家的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与关爱。为有效控制员工流动,公司克服困难,竭力为员工提供生活物质上的保障和优待,自大年三十至二月底,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免费提供每日用餐,卢海明为了员工的身体健康,怕员工们在外就餐不卫生,拿出了自己的工资为员工延长免费就餐的时间,还采购、存储了部分米面油和蔬菜,宁可自己少挣些,也要让员工吃饱。

不仅如此,卢海明还针对食堂打饭区域制定了一个一米的打饭间距,给员工们提供了可口的免费餐和卫生安全的就餐环境,保证了人员稳定和外出次数,为顺利完成生产任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口罩,是今年最畅销的产品之一。在疫情期间口罩是绝对不能少的,临夏生辉劳务服务公司有100多人,想要在市场买上口罩保证人手一支,简直难上加难,卢海明为员工承诺说:“就是翻山越岭我都要保证我的员工每人都有口罩戴!”

于是,他开始四处联系,正是市场脱销口罩的那些天,卢海明一直都没有购买上口罩。在他焦急万分的时候,突然电话响了起来,化工储运厂为临夏生辉劳务服务公司送来了消毒品和口罩,这下卢海明的眉头终于平整了,有了口罩,卢海明要求员工上班期间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外出宿舍时也要带上口罩。

两天后卢海明的眉头又皱了起来,原来在作业现场有名员工将口罩戴在了下巴上,被班长举报后卢海明严厉地批评了他。卢海明觉得光靠批评是行不通的,一定要在意识上让员工们认识到这此病毒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于是乎他决定加大宣传力度,用办黑板报、拉横幅等方式,时刻提醒员工注意安全、注意卫生、戴好口罩,保障自己的安全。

新闻推荐

【非遗】令人叫绝的河州贤孝

河州贤孝又称“河州唱书”“贤孝弹唱”“河州三弦善书”“临夏贤孝”“河州调”等,是流传在甘肃省临夏地区的一种传统曲艺...

临夏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夏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心目中的战疫英雄有奖征文活动】抗疫带头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