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苹果丰收乐农家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2-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睿君通讯员罗玉珍

近日,永靖县盐锅峡镇新塬村,一处农家小院里弥漫着果香,女主人陈翠儿正与儿媳妇刘尚娟在院子里分拣苹果。“家有4亩果园,种的都是新品种苹果树。”刘尚娟向记者介绍。

“去年,我家最好的苹果1斤才卖1块钱,还要自己拉到市场上,个头小的果子连几毛钱的价格都卖不上。”陈翠儿说,“今年的苹果价格比去年好,还有合作社的人帮忙来家里拉。你看,这些苹果能卖1万多元呢。”

可就在一个月前,当地却有30多万公斤苹果没有卖出去。当许多果农十分着急的时候,甘肃缤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当地的盈收富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对这一带的苹果进行大量收购。“合作社与农户签订了协议价格,这样一来,农户的利益得到了保障。”镇干部罗万雄说。

“仅这一次,我们就与合作社签订了30万公斤的苹果购销协议。”甘肃缤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盐锅峡镇的新塬村、朱王村、陈家村、方台村是永靖县苹果主产区之一,目前挂果的果园有3600多亩。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苹果装箱7万公斤,预计果农创收30多万元,合作社收益7万多元。

新闻推荐

“合作社帮我们卖苹果” 本报记者罗玉珍 通讯员郭红

11月22日,农历小雪,天空蔚蓝,阳光暖暖。中午时分,记者走进盐锅峡镇新塬村三社崇尚发的农家小院,满院子弥漫着浓浓的果香味,女主...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丰收乐农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