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新闻 临夏县新闻 康乐新闻 广河新闻 永靖新闻 和政新闻 东乡族新闻 积石山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永靖新闻 > 正文

志愿者进校园讲述爱心故事 先后资助22名贫困家庭子女上学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0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11月30日上午,芝罘区世回尧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任春铭来到烟台中大德美学校,讲述了自己几十年来当好人、做好事,一步步成长为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

2015年,任春铭开始救助牟平区刘月莹一家人,不定期的出钱供养刘月莹读书和生活,这一帮就是三年多,这期间任春铭还联系了烟台中大德美学校接收刘月莹转入,每年免除学杂费、寄宿费、生活费等全部费用18000元。从此,刘月莹将在中大德美学校免费上学,直至初中毕业。

2010年春天的一个上午,任春铭到芝罘区大海阳联通营业厅去交电话费,被现场开展助学宣传的烟台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感动,从此与助学结下了缘分,从那天起,任春铭便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烟台市希望工程基金会办公室,在全国先后资助22名贫困家庭的子女上学读书,坚持月月给孩子们汇款,有的每月汇100元,有的每月汇200元,最多的每月汇500元,直到孩子们毕业。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太极镇大川完小的孔江涵、孔明涵、魏方东等三名学生,任春铭每人每月汇给200元,直到中学毕业;陕西师范大学李姣同学,任春铭每月汇给她500元,去年已经毕业;还有烟台海阳市凤城中心小学李汇文,牟平区莒格庄镇中心小学张微,牟平区宁海小学刘月莹以及烟台中大德美学校的许多农民工子女,都是任春铭长年资助的寒门学子。任春铭保留下来的一部分助学捐款凭证,在他的工作室里贴满了一面墙。“现在我才资助了二十几个孩子,这才是刚刚开始,捐资助学将伴随我的一生……”面对记者任春铭如是说。

任春铭这次走进烟台中大德美学校,还用一面写有“执教扶贫,事业千秋”的锦旗,表达他对烟台中大德美学校以及校长毕思克的谢意。

新闻推荐

永靖西山公路——崎岖山路变坦途

图一:2017年11月,改扩建后的西山公路杨塔段新貌(无人机航拍)。图二:1997年8月,西山公路杨塔段首次实现公路铺油。永靖县在刘白...

永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永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随地吐痰惹人厌2018-11-27 09:08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进校园讲述爱心故事 先后资助22名贫困家庭子女上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