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贫困户朱良东的幸福生活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9-0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郭红 肖玉荣

初秋时节,走进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漂亮整齐的二层小楼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的水泥道路宽阔平坦,绿化苗木生长得郁郁葱葱,就连挂满县城外环路的爬山虎都显得生机勃勃。

“国家政策好啊,做梦都没想过,我们全家能搬到这么好的地方……”说起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好处,村民朱良东感慨颇多。

搬迁之前,朱良东一家四口居住在山大沟深的王台镇永乐村。作为地地道道的农民,朱良东和妻子把心思都放在了自家的几亩玉米和洋芋地里。雨水好的年份,朱良东的几亩薄田可以多收些,遇上干旱的年份,一年到头辛辛苦种的庄稼都不够投入的人工和肥料钱。后来,夫妻二人去外地打工,收入虽然增加了,但和家人无法朝夕相伴,又成了他们挂在心头的遗憾。

2015年,县上开始进行大中型水库移民避险解困异地搬迁,对全县自然条件艰苦、发展基础薄弱的移民群众,进行统一搬迁、集中安置,朱良东第一个报名搬迁。

2018年,领到城北新村新房钥匙的朱良东一家人喜出望外。夫妻二人满怀热情地投入到新家的装修中,铺瓷砖、打柜子、买家具、买电器……

搬到新家后,两口子用自己多年务工的积蓄,在家里开起了小超市,小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儿子朱言强在父亲的鼓励支持下,抓住城北新村装修入住的热潮,在家门口开起了石材加工点。2019年,朱良东又把在山区读书的孙子,转到了城北小学。

朱良东一家生活水平的显著改善,是每一个城北新村搬迁群众生活的真实缩影。如今,这里的老百姓拧开水龙头,清甜的自来水喷涌而出;打开手机,无线网络顺畅连接;取暖做饭,天然气火焰明亮;城北小学书声琅琅,扶贫车间轰鸣的机器声,是大家对未来最美好的期许。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因爱前行

我是一名80后的幼教工作者,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永靖县艺海儿童成长乐园,认识了魏园长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从此,开启了...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朱良东的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