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永靖 > 正文

国内首次750千伏输电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在甘肃省圆满完成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9-23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7日,在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境内,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联合国网通航公司采用直升机吊索法圆满完成甘肃电网首次直升机带电作业。本次作业填补了国内利用直升机开展750千伏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的空白,标志着我国带电作业技术和实践再次取得突破。

当天上午11时18分,一架直升机缓缓升起,吊挂着带电作业人员向着750千伏官东二线103号至104号塔之间飞去,到达作业位置上空后,直升机在空中悬停,两根40米长的绝缘绳索将作业人员精准投放在作业位置,作业人员进入电场开始更换间隔棒,20分钟后,间隔棒更换工作结束。直升机再次升空飞往作业点,接作业人员返回地面。随着作业人员安全落地解除吊索,直升机返航降落,此次带电作业工作圆满完成。

“直升机带电作业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国家才掌握的电网维护检修技术,具有快捷、高效、技术含量高等特点。本次作业点横跨黄河,使用直升机将人员由空中直接降落到导线上完成带电作业,能避免地形限制,降低作业难度。此次750千伏输电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在国内尚属首次,将填补超特高压输电线路直升机带电检修的技术空白。”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作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吕强介绍道。

为确保此次直升机带电作业安全可靠进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依托吕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党员、青年骨干力量,成立党员人数占90%的技术攻关团队,经过多方反复校核和安全距离测算,制定了作业方案和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并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设备部组织的专家审查。

750千伏电压等级是西北电网特有的电压等级,此次直升机带电作业的顺利完成不仅为甘肃电网提供新的带电检修作业手段,还填补了国内750千伏电压等级直升机带电作业的空白,为甘肃电网能源大通道的稳定运行提供新的技术支撑。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持续加强直升机外载荷作业技术研发,先后攻克超高压、特高压带电运行线路直升机吊索法、吊篮法作业关键技术,不仅有利于保障大电网不间断供电,也为高海拔地区、特殊地段电网命脉通道的安全保障提供强大支撑。(宗和)

新闻推荐

熊子湾村依托资源优势发展旅游助农增收 “小程序”撑起大产业

关山美景盛夏时节,位于西固区境内的关山进入旅游旺季。“我们村是西固区最高的一个村。”西固区金沟乡熊子湾村党支部书记...

永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首次750千伏输电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在甘肃省圆满完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