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莒南 > 正文

板泉镇: “三齐”工作法推进志愿服务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4-23 09:12   https://www.yybnet.net/

莒南讯 板泉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有效途径,在全镇集中推行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传递支部温暖,培育文明村风,并且取得了明显成效,切实发挥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抓手的重要作用。

各方力量齐上阵。按照自愿参与的原则,充分动员村干部、“三大员”、后备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热心公益事业、有一技之长的群众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整合以村“两委”干部为主的“红崖先锋”、以年龄较长的退休老干部为主的“松柏文化志愿服务队”及以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后备干部为主的“小蜜蜂”,积极对接社会爱心志愿组织,整合有关县直部门单位资源优势,与“希望小屋”“美丽庭院”等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下沉服务资源,提高服务质量,实现人员、力量、资源的统筹利用,切实发挥队伍作用。

困难人群齐聚焦。为了更好地使志愿服务做到实处、发挥实效,板泉镇在志愿服务的对象上也进行了精准聚焦。针对农村在外务工人员多,部分老年人、留守儿童长期得不到较好照顾的现状,志愿服务队坚持有限对象、有效服务。由乡镇党委明确服务对象范围和标准,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和高龄“三无”老人(无劳动能力、无子女、无人照料)、重度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困群体。把最需要帮助的群体摆在最前,提供帮助。

榜样带头齐奋进。板泉镇建立制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活动台账》,每月对志愿者的参与情况进行登记、每季度进行积分公示。镇党委每年通报表扬一批优秀服务队员。对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各类群众和个人,优先推荐参加“身边好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带动鼓舞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陈昱彤)

新闻推荐

樱桃红了 高铁通了 那个毛主席“点赞”过的村庄

东一块、西一块、碗一块、瓢一块。20世纪50年代初,沂蒙山深处的厉家寨村七沟八梁上,零星散落着些许薄田,村里因“三根棍”而...

莒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板泉镇: “三齐”工作法推进志愿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