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莒南 > 正文

政务服务可视化 开启服务新模式 莒南:《政务云直播》栏目 昨日首播

来源:临沂日报 2022-04-15 1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罗志强 通讯员 刘艳 徐超)为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4月14日,莒南全县政务可视化直播工作推进会召开,《政务云直播》栏目首次开播。《政务云直播》栏目由莒南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协办。《政务云直播》栏目开播,既是政务服务线下咨询、导服的网络延伸,也是在线解答、帮办的规范提升,更是莒南县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进政务公开、倾听社会诉求、提升公共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介绍,政务服务可视化直播打造了两个平台、上线了两个栏目:一是在县融媒体中心打造一处高标准可视化直播间,在莒南App上线《政务云直播》栏目,全县42个有政务服务事项的部门单位,将依次上线,为市民权威解读最新政策、解答高频问题;二是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一处辅助直播间,并在莒南App、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线《政务微课堂》栏目,进行政务服务指导。《政务云直播》栏目采取访谈模式,每个月播出一次;《政务微课堂》栏目采取录播方式,每周播出一次。

政务服务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涉及全县各级各部门,是政府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窗口,展现的是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堵难卡”的问题,都会影响政府形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水平。《政务云直播》作为一个创新型融媒栏目,将在云上权威解读最新热点政策,规范网上办事指引,开展在线导办帮办、智能客服,真正实现“一看就能懂、一点就能办”。

“希望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踊跃上线,在讲解政策职责的同时,对观众留言关注的高频事项进行现场解答,或者通过《政务微课堂》进行专项解读。也欢迎各界群众收听、收看、点击、查阅《政务云直播》与《政务微课堂》节目,同步监督政府工作,以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服务环境,更好地为民服务。”该县相关负责人强调,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解决直播间运行重点、难点问题。县直相关部门要做好本部门单位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政务微课堂》录制、知识库更新等具体工作,确保政务服务直播工作管理规范、运行高效、成效显著。

近年来,莒南县立足服务型政府建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不断创新审批服务便民化举措,打造了政银服务直通车、智慧导服、一链办理、市政工程联合报装等一系列服务品牌,政务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营商环境显著改善,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初步建成。

新闻推荐

莒南第八中学 努力让线上教学拥有线下课堂的直观效果

通过近段时间的线上教学,莒南第八中学师生之间的“教”与“学”不断磨合,逐渐产生教学相长的效果。如何让线上教学由技术驱...

莒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榆 木梳2022-04-10 20:13
评论:(政务服务可视化 开启服务新模式 莒南:《政务云直播》栏目 昨日首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