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兰陵 > 正文

兰陵:迎创卫复审 建美好家园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8-08 09:18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田学富 通讯员 李桂东 孔维克

盛夏时节,漫步在兰陵县城的大街小巷,街道干净整洁、花团锦簇、绿树成荫。傍晚时分,兰陵文化公园旁广场上,歌声悦耳,舞姿优美,其乐融融……这些变化,折射出兰陵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成果。

今年,兰陵县迎来国家卫生县城的复审年。创卫以来,兰陵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市民素质明显提高,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兰陵特色的“创卫”之路。

7月21日中午,室外气温飙升至36℃,周围的热浪层层裹挟而来,环卫工王欣顾不上擦汗,拿着扫帚清扫南环路的路沿石,此时她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只要一天不干,之前的付出就白费了,看着自己负责的路段干净敞亮,天热点不算什么。”王欣说。

“美城保洁公司有23辆洒水车、清扫车,两班倒,自夜间21时至第二天18时,对城区主要干道进行不间断地洒水清扫保洁。”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城保洁公司副总经理王纪文介绍说,“环卫工每天天不亮就全员上阵,清扫各自负责的区域,迎接卫生城市复审。”

“你找铁锨清下墙根的那些,我一会使挖掘机给扒走。”在苍山街道东纸坊村村口,保洁员在清理村道路两旁的垃圾,不论是自然垃圾还是生活垃圾,全部打扫,统一处理,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村内主干道的路面就清理完毕。

据苍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吉兴刚介绍,复审工作开展以来,苍山街道办事处立即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对创卫工作涉及的3个村庄清理“五大堆”垃圾,粉刷墙体、清理户外广告牌,修缮损坏的道路。

创卫为民、创卫惠民。如今,文明和卫生,成为兰陵市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以往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的现象不见了,街道两侧乱摆乱放也都规范了,现在路面上看着格外宽敞,心情也好了。”看着创卫复审带来的巨大变化,家住平安苑的李昌盛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自从创城以来,大街小巷没有什么垃圾了,蚊子苍蝇也少了,俺家的房子外边也干净了,再也没有那些烦人的小广告了。”说起创卫复审,金岭镇村民张刚一脸的高兴。

柞城社区是兰陵县卞庄街道的主要社区,因为道路周边小商户林立,导致社区主干道两侧脏乱差、“露头丑”现象严重。为彻底改变这一现象,卞庄街道在路面提升的基础上,加强了对道路两侧经营户的监管力度。

“大姐,你家这个海鲜店的招牌不能放在外边,影响市容,俺们帮你抬屋里去吧。”在柞城社区,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对社区内主干道两旁的商铺进行清理。

“对创城严管街要求个体经营户门前‘五包’,对道路上车辆乱停乱放和私搭乱建及时制止和清理。”卞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子钰介绍。

为提高群众对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的知晓率,磨山镇通过宣传车、广播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方式,努力营造浓厚的卫生城市复审氛围,让群众知晓,让百姓支持。由于东、西三峰两个村紧邻县城,私搭乱建、乱贴乱画、店外经营、落地广告牌等现象较为突出。为做好整治取缔工作,磨山镇由镇长带队,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工作。

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兰陵县共清理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2047处,清理乱贴乱画1434处;拆除违法建筑、私搭乱建、大型楼顶广告248处,拆除面积达31700余平方米。对绿化带、河道、垃圾死角等重点区域加大清理整治力度,清理绿化带内落叶及各类垃圾32车次122吨,清理河面漂浮垃圾10余吨,清理垃圾死角190处,共计清运各类垃圾3460余吨。对城区主要绿化带,修剪苗木200万平方米,补植苗木近20万棵。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近期共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38起,其中餐饮店12起、超市21起、学校食堂5起。

兰陵县决策层深知,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兰陵正以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居环境更加和谐为奋斗目标,深入推进创卫工作,坚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幸福、美丽的新兰陵。

新闻推荐

依托“头雁工程”,开展农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学习培训 兰陵,“领头雁”飞至四方学本领

农村大众报泰安讯(记者张超通讯员李桂东冯磊)7月18日下午两点,在山东农业大学,已经放暑假的林学院教学楼里格外热...

兰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陵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陵:迎创卫复审 建美好家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