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闻 蒙阴新闻 莒南新闻 平邑新闻 费县新闻 兰陵新闻 沂水新闻 郯城新闻 沂南新闻 临沭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临沭新闻 > 正文

执行追击︱︱,法官与﹃老赖﹄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08-17 1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生活远比艺术精彩得多。近日,临沭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就与“老赖”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 的大戏,把电影中的场景搬进了现实,着实让人捏了把汗。

8月9日,临沭法院速执团队执行法官在执行途中偶遇一张“ 熟面孔”——因涉四起执行案件被列入黑名单的被执行人胡某。当时,胡某正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从对向车道驶来,眼见长期逃避执行的胡某欲驾车离去,执行法官当机立断,立刻指令驾驶员调转车头,亮警灯、鸣警笛,喊话被执行人靠边停车。然而,胡某发现行踪暴露后不仅没有配合执行,反而继续逃窜,一路超速逆行、闯红灯、急转弯,并试图拐入乡间土路甩掉警车。法院驾驶员沉着冷静,凭借娴熟的驾驶技能紧盯目标车辆不放。胡某见状突然将车拐入一座加油站,跳车逃窜。执行干警迅速下车兵分两路,从南北两个方向包抄胡某,成功将躲藏在绿化带中的胡某拘留。

据悉,胡某在临沭法院共涉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劳务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等四起案件,恶意逃避执行已久,执行法官虽对其开展过多次执行行动,但一直没有拘传到人。在上述案件的一次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对胡某车辆进行拦截时其已发生过一次逃窜行为,因当时其车上有哺乳期幼儿,执行法官只得放弃继续追击。然而,再次面对执行法官要求其停车配合执行的指令,胡某不思悔改,仍然选择驾车逃窜,其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严重挑衅司法权威,这一次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8月13日,经执行法官多次教育、训诫,已被拘留5日的胡某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仅写下了言辞恳切的悔过书,还自觉履行了三起案件的债务共计16725元,并保证将尽快履行剩余部分债务。

马常中  王艳妮

新闻推荐

“安比”没来,但仍有小雨和大风

昨日12时左右,台风“安比”从临沂市临沭县进入山东省。受其影响,淄博、日照、青岛等地出现强降雨。不知是不是不熟悉来威海...

临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执行追击︱︱,法官与﹃老赖﹄上演﹃速度与激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