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辖区群众一双幼小儿女离家出走,民警从晚上找到次日凌晨,警犬都累得走不动了 一夜温暖百姓的寻找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4-22 14:49   https://www.yybnet.net/

4月12日下午,蒙阴县公安局云蒙湖生态区派出所民警罗干出现在辖区某村刘某才家中时,刘某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再次连声感谢。民警再次上门,主要是了解一下孩子最近这些日子的情况,对两个孩子进行一次关爱“家访”。

3月9日20时许,云蒙湖生态区派出所接到110报警服务中心指令:云蒙湖生态区某村刘某才的一儿一女于当天下午从家里出走,具体时间不明,至今寻找未果,请帮助寻找。值班民警罗干立即驱车15公里赶到现场,向刘某才了解情况,获悉其走失的儿子今年10岁,女儿4岁,孩子智力正常,只是儿子颇为调皮。据刘某才讲,当天早晨6时,儿子领着女儿徒步到距离刘庄村8公里外的同学家玩耍,午饭后其同学的父母将两个孩子亲自送回家中。对此,刘某才有点生气,对儿子进行了一番严厉批评教育,之后便外出务工。17时许,刘某才收工回家后,发现两个孩子不在家,便在村中四处寻找,并发动亲属帮助在村内及周边寻找,一直寻找到20时许,寻找未果。在焦急万分之时,他才想起向公安机关报警,寻求帮助。

罗干在安慰刘某才及家人的同时,组织发动周围群众齐力寻找,而且迅速安排民警调取周围视频监控,希望能够发现两个孩子的活动轨迹,并且告诉孩子家人可以发挥微信朋友圈的力量,让大家多多转发,让更多的人看到。同时,自己在警务助理群、合成化作战群等公安微信群中转发。

随着网上信息的扩散,一名名爱心人心纷纷予以转发,社会各界及云蒙湖生态区附近的群众也都赶来投入到寻找之中。最多时,到现场参与寻找的爱心人员达到40多人。

时间在一秒一秒中消逝,众人的心随着黑夜的到来,越来越沉重。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对海量监控录像分析,终于在五公里外的云蒙湖生态区管委会北太坪村发现两个孩子的踪迹,但是两个孩子一前一后经过该村的时间是下午5点28分,由于经过时间比较长,且监控条件不利,两个孩子的踪迹在此处又中断了。

罗干这时候突然想到了追踪专家——警犬。他马上向所领导、局领导逐级请示。根据指令,警犬训练中心主任尹剑连夜带领两名训导员牵着两条警犬到达了现场,这下子大家悬着的心,又缓和了许多。

此时,已是深夜23点多。训导员给警犬提供孩子的嗅源后,警犬兴奋地投入到追寻中。两条警犬轮番上阵,一刻不停地追踪,民警和孩子的家人紧跟其后。走着走着,两条警犬突然都趴在地上不走了。这下可急坏了在场的人,警犬驯导员说:警犬边嗅边追踪,体力消耗量是平时的好几倍,已经累得走不动了。大家一看表,是啊,从23点左右警犬就开始工作,现在已经将近凌晨3点了,近4个小时的不停追踪,已经远远超出了警犬的工作量,训导员无奈做出决定:警犬暂时撤回休息。

看到孩子家人焦急和失望的表情,罗干告诉孩子的家人:我们不会停止找寻。与此同时,本来休班的云蒙湖派出所所长宋增强也连夜赶回派出所,安排一路人员继续研判沿路监控,期盼再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另一路民警继续沿路寻找。天渐渐地亮了,可是还是没有发现孩子踪迹。

此时东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一夜没有休息的民警和最后坚持下来参与寻找的七八名群众都疲惫不堪,但他们的心始终牵挂着孩子的安危,坚持着沿路一路寻找,一路呼喊孩子的名字。

天大亮了,就在大家万念俱灰的时候,孩子父亲刘某才的手机突然响了。电话那头传出声音:“你是刘某某么?”刘某才急切地回答:“对对对。”“我姓冯,我发现那两个孩子了,我现在给你送过去……”

此时,已是10日早上6点多,太阳已经升起来了。

十多分钟后,好心人的车出现了,把孩子送到了大家的眼前。父母看到疲倦的孩子,喜极而泣。

经了解,当日中午,男孩子被父亲训斥后有点赌气,就想去界牌姥姥家,于是这对兄妹就走出了家门,顺着大路漫无目的地行走。天渐渐黑了,已经走了十几公里的他们早已迷路,又累又害怕的孩子找了个路沟内躺下睡了。天亮了,兄妹俩爬起来又走。早起上班的依汶庄村的冯尚强在路边发现了两个孩子,想到了微信朋友圈寻找孩子的文章,立即上前询问两个孩子的情况,核实后随即跟孩子父亲联系,使孩子终于回到父母身边。

一夜没休息的民警看到家人和孩子团聚后,没有当即批评教育孩子,而是对孩子父亲再三叮嘱,回去后不要使用暴力教育手段,教育孩子注意方式方法。叮嘱完后,民警才带着一身疲惫回到派出所,顾不上休息,又投入到工作之中。3月14日,孩子的父亲专门写了感谢信,对所有参与寻找的人进行了感谢。在感谢信中,他写道:“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真情,那么冷的夜晚,一找就是一晚上……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我深知自己语言的单薄,完全无法表达自己的内心感情,只能借助一张纸来表达感谢之意。”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很多天了,民警仍放心不下两个孩子,不知他们是否走出心理阴影,家长是否教育到位,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民警再次上门开展关爱“家访”的一幕。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孟令斌

戴金

新闻推荐

蒙阴校车“整治行动月”查获黑校车15辆

□通讯员魏善勇报道本报蒙阴讯日前,蒙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厉整治校车交通秩序。截至目前,共查获黑校车15辆,...

蒙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店草鸡做成品牌2019-04-11 14:49
评论:(辖区群众一双幼小儿女离家出走,民警从晚上找到次日凌晨,警犬都累得走不动了 一夜温暖百姓的寻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