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玩转省内 攻略在此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4-30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薛冬

到东营偶遇荧光海、去蒙阴欣赏板蓝根花……这个“五一”,好客山东充满“新鲜感”。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山东省五一假期文化旅游产品”,不仅线路多多,还有门票优惠活动。游客们行在路上,吃好喝好玩好。

○好看

说到赏花,大家可以去蒙阴县,这里将举办第一届中草药文化旅游节,金灿灿的板蓝根花盛开,香气迷人。

“五一”期间,省内最为普遍的花种是槐花,据统计,全省共有7个大型的槐花节,包括济南龙山槐花节、圣虎山槐花节、莱芜羊里镇槐花节、枣庄抱犊崮-熊耳山第三届槐花美食文化节、东营第八届黄河三角洲(中国·东营河口)湿地槐花节、潍坊仰天山高山槐花节、德州第十二届黄河故道森林公园槐花节。

除槐花外,杜鹃、樱花、玫瑰也争相开放。想看油菜花的可以去烟台蓬莱市小门家镇,这里将举办第一届“黄水河”油菜花节;想看桃花的去东营垦利,参加垦利桃花节;想看紫藤花的去烟台龙口南山,参加首届南山紫藤文化节;想看杜鹃花的可以去青岛西海岸和日照山海天旅游区,这里有第14届大珠山杜鹃花会和第十六届中国(日照)杜鹃花展览;看牡丹的去第三届泰山牡丹文化旅游节。

○好玩

不出省想看海,自然也有更多选择。去东营垦利看荧光海,这种景观一般在五月到十月,晚上八点左右会出现。

游客可以乘坐胶东渔家木船出海,可去海鸥、逗河豚,体验耕海牧渔的传统生活。如威海的寻山海洋牧场、桑沟湾海洋牧场、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等。

日照刘家湾赶海园举办快乐滩涂旅游节,在赶海园进行全民滩涂彩虹跑活动,游客可在赶海园内收集印章,领取精美礼品。在2019年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期间,将组织70支队伍在赛道沿线50个点进行展演活动,包括渔家锣鼓、渔家秧歌等地方特色民俗展演。

大片泛蓝的海水犹如蓝色星海,仿佛繁星落入大海,置身其中如仙境,当然荧光海受天气影响,不是每天都能看到,“五一”可以去试试运气。

○好吃

这个“五一”山东为游客准备了美食大餐。

约一下商河县珍珠红西瓜文化旅游节,采摘珍珠红西瓜;到枣庄抱犊崮—熊耳山,品味地道的“槐花宴”;去菏泽单县羊肉汤节,饱饮山东传统美食羊汤;去东营渤海口烩一顿海参大餐;到淄博品尝四四席,做一回座上宾;去临沂马站来一卷煎饼卷大葱;去德州尝尝正宗的扒鸡宴。

美食总有美酒相伴,可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品尝纯正的青啤,到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品尝百年红酒卡,到潍坊景芝酒文化博物馆饮一杯“芝麻香”,到兰陵酒厂回味“兰陵美酒郁金香”,到淄博高阳馆领略“高阳馆外酒旗风”。

“五一”到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参加葡萄酒狂欢节,除了可以自己调制鸡尾酒,还可以品尝独具特色的红酒美食“秘制热红酒”,体验葡萄籽油美食制作。

○好便宜

这个“五一”,很多区县实行全县A级景区免费政策,优惠政策幅度之大,前所未有。

泰安宁阳县所有A级景区免费开放,面向所有人。肥城市部分A级景区免费开放,包含春秋古镇、刘台桃花源景区、鱼山桃花海景区、五埠岭伙大门景区、圣井峪旅游度假村。德州陵城区所有A级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无时效限制。宁津县所有A级旅游景区“五一”期间全部向游客免收门票。平原县所有景点均全年免费对游客开放。

此外,优惠幅度较大的还有:台儿庄古城、运河湿地、双龙湖湿地、祥和庄园、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李宗仁纪念馆、贺敬之文学馆全域旅游七大景区推出大学生免费游,全国在校大学生(全国统招全日制)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免费游。烟台“夜炫芝罘湾狂欢季”“五一”特惠,面向群体:山东省内游客。

淄博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五一”期间门票半价优惠。

新闻推荐

千封家书慰英灵 农村大众报记者祝超群通讯员刘祥云吉文选

被退回的部分信件。18棵参天松柏整齐地站在136位烈士两侧,正前居中,一面红旗迎风飘扬。松柏,四季常青;红旗,慰藉...

蒙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玩转省内 攻略在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