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垛庄镇: 开发公益性岗位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4-07 13:08   https://www.yybnet.net/

蒙阴讯 为加强就业扶贫工作力度,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的农村劳动力精准脱贫,垛庄镇立足实际,把设置贫困户公益性岗位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有效保障精准脱贫工作。

立足实际,合理设置岗位。垛庄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38户、6642人,已脱贫享受政策的943户、1824人。在农村公益性岗位设置过程中,帮扶责任人积极入户走访贫困群众,了解贫困户状况、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上岗。经过征求多方面意见,他们把全镇的农村公益性岗位统一设置为环卫保洁员岗位。有公益性岗位的村居,村支部书记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划分区域,使贫困户参与到村居环卫保洁工作中来。

按需定员,控制岗位数量。各行政村根据行政村面积、规模、人口总量、就业需求等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公益性岗位数量,对各村上报的人员名单进行审核,分类汇总,制定台账,规范管理。

严格管理,建立规章制度。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作为各村专职环卫保洁员的补充,严格考核,明确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和薪资待遇。

落实经费,按时发放补贴。设置公益性岗位的村居将贫困户信用社账号提供给镇人社所、镇财政所,由财政所根据镇环卫保洁办公室提供的考核结果。

部门联动,动态实时调整。镇人社所和扶贫办实行贫困户相关信息资源共享,及时把脱贫又脱政策的人员调整出去,保证把补贴用在‘刀刃’上。

截至目前,全镇共开发公益性岗位59个,惠及贫困人口59人,共发放补贴283200元。做到了所有符合条件的困难人群,全部纳入公益性岗位,实现了贫困户增收和人居环境整治的共赢。

(张云舒)

新闻推荐

常路镇:战“疫”一线“零”的坚守

□临报融媒记者立国张丽通讯员圣虎晋硕零病例、零错误、零松劲、零退缩……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蒙阴县常路镇党员干部...

蒙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垛庄镇: 开发公益性岗位 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