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岱崮镇:严密部署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7-14 10:31   https://www.yybnet.net/

蒙阴讯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防汛工作,岱崮镇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措施,着力提升应对洪涝灾害的综合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完善防汛组织机构,严格落实责任。根据实际情况,该镇建立健全严密的抗御洪涝灾害的综合防汛抢险指挥机构,明确人员分工,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按照防汛要求,防汛工作实行分级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对本辖区内的水库、塘坝、河道、危房及重点人群等防洪部位,逐一落实责任人。明确每一个环节、每一处工程的责任人员和责任事项。落实好防汛期间值班制度以及对脱岗、离岗责任的追究制度。对于防汛期间发现的险情和问题,要求第一时间逐级上报。

做好汛期隐患排查与整改。按照“全覆盖、抓重点、强责任”的原则,组织协调各村、各责任单位在汛前对本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核实,对弃渣、围垦、建筑等违章侵占河道或阻碍行洪的障碍进行排查核实,本着“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能解决的马上解决,特殊情况一时难以解决的,落实好应急度汛措施和方案,绝不留一处死角,确保汛期安全。

扎实做好各类防洪预案修订完善工作。针对本村、本部门内水库、塘坝、拦水谷坊、河道、山体易滑坡落石地段等一系列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相应人员转移安置预案,以应对台风、大雨、山洪灾害等情况发生。预案制定要“细”,还要“实“,将防洪、抢险、救助等各项防御措施有机结合在一起。加强预案动态管理,必要时做好预案演练,通过党员群众大会等形式积极宣传,让群众了解预案、熟悉预案,切实发挥预案的作用。

抓好防汛队伍建设和物料储备工作。该镇要求防汛抢险队伍要做到组织严密,调度灵活,服从指挥,行动迅速;做到思想、组织、技术、物资、责任“五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拉练演习,提高抢险人员的抢险技术和实战能力。同时,他们要求每村要组织不少于30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和防汛抢险后备队。

防汛物料储备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担”的原则,各村、各责任单位要不等不靠,积极储备防汛物资,合理布局仓储地点,按工程需求储备部分常用铁锹、编织袋、木桩、铁丝、防雨、照明等防汛物料,确保关键时刻能拿得出、用得上,保证特殊情况下抢险救灾所需。

切实加强山洪灾害的防御工作。要加大全镇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力度,将防汛期间的山洪灾害预防、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对山洪易发区、滑坡点、河道危险路段、危房、重点人群的管理等重点区域,要确定监测人员,加大汛期监测巡查力度;同时要加大宣传培训,让群众熟知预警信号,转移路线和安置地点等,以提高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助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防汛工作纪律。镇政府成立防汛指挥部,设立24小时防汛值班电话。指挥部成员、各村、各单位必须绝对服从命令,保证人员、车辆、料物调遣一步到位。非常时期各责任单位及各村负责人有事外出需向指挥部请假,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玩忽职守,擅离岗位不听指挥,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严肃处理,直至追究相关责任。(岱宣)

新闻推荐

结对帮扶显真情 爱心助学暖人心 一名90后党员、退役女兵的助学扶贫故事

“大妈,最近挺好的吧!这不快开学了嘛,我来看看,顺便给孩子送点文具、学习用品。”这是近日发生在蒙阴县高都镇芦山村于子涵家...

蒙阴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岱崮镇:严密部署确保安全度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