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加快推动临沂市向“建筑强市”迈进

来源:临沂日报 2020-11-17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6日讯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今天上午,全市建筑业改革发展大会召开。

会上,宣读了《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做出贡献的建筑业企业进行表扬的通报》,为建筑业骨干企业进行了授牌,部分县、市直部门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近年来,临沂市建筑业优势日益明显,产业体系逐渐完善,专业水平不断提高。去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1031.7亿元,列全省第3位,完成增加值315亿元,占全市GDP的6.8%,完成税收31.6亿元,吸纳就业31.2万人,现有各类建筑企业1737家,全市建筑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辐射面广,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开创临沂市建筑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企业集群化、结构多元化、市场外向化、技术现代化、管理精细化五项重点,全力提升建筑业规模总量、质量效益、品牌价值,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临沂市向“建筑强市”迈进。要强化保障,完善组织领导、服务保障、人才培养、政策落实“四项机制”,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环境。

市领导侯晓滨、冯安、常红军、任兴业出席。

新闻推荐

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 临沂推行“三联”机制建设平安沂蒙

□本报记者杜辉升纪伟本报通讯员闵令文派出所长一“吹哨”,巡警、交警就来报到,派出所统一指挥下拧成一股绳,合...

临沂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母亲的信仰2020-11-13 23:45
评论:(加快推动临沂市向“建筑强市”迈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