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临沂 > 正文

临沂市人民医院妇科三病区副主任医师刘天凤: 用美好心灵和精湛医术 呵护每位患者

来源:临沂日报 2021-05-06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又到人间五月天,五四青年节光荣时刻里,市人民医院的青年专家们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恰逢百卅院庆时刻,承载着青春梦想的市人民医院蓬勃发展,激励着每一位青年追逐自己的梦想。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妇科三病区副主任医师刘天凤便是其中的一位。

梦想因努力进取而最美

刘天凤,女,中共党员,200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在职博士、主诊组长,市人民医院妇科三病区副主任医师,山东省青联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第二届委员会青年组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委员,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内异症分会委员,临沂市医师协会盆底分会副主任委员,临沂市医院协会第一届妇产科疾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临沂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秘书。

刘天凤天性淡然平和,不急不躁,多年来一直坚守在临床医疗一线。对她而言,能让患者康复,就是她最大的幸福。“我们经常在手术室连轴转,早上八点进手术室,一般到晚上八点才能出来,午饭也就只有十几分钟的时间。患者既然来到医院,就是信任我们,能及时有效地对症治疗,我们累点儿没什么。”14年来,她始终秉承“看一个病人交一个朋友、做一台手术幸福一个家庭”的行医理念,奔波在行医路上,用精湛的医术托起患者的健康。

千锤百炼淬医术

“金眼科,银外科,累死累活妇产科。”这虽是调侃,但忙碌确实是妇产科人的主旋律。刘天凤没有作息表,24小时开机,永远处于待命和应急状态。从医14年,刘天凤从未间断加班加点,仿佛一直在与时间赛跑。

作为妇科专家,她精湛的手术技巧,解除了无数患者的病痛。她精心揣摩,要求不但要治好病,还要把手术做精、做漂亮。刘天凤还紧跟国际国内前沿,调整妇科肿瘤的治疗策略,突出治疗的人性化,改进妇科肿瘤手术模式,降低并发症。

成绩的获得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在妇产科主任王苏荣带领下,市人民医院妇科三病区逐渐建立起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人文素养高的妇科专业团队,人文科室,先后被评为临沂市重点专科、山东省重点专科,并力争打造省级妇科专科区域医疗中心,妇科微创技术更是达到省级、国家级水平。

眼里有春天病人才温暖

人生因梦想而美丽,梦想因拼搏而最美。

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业务能力扎实的刘天凤更加努力地提升专业能力、拓展专业范围。注重“医、教、研”紧密结合,在医疗服务中倡导规范化和个体化相结合,多次被评为优秀临床带教老师,当选为市人民医院妇产科规培基地秘书及妇产科教研室秘书。

刘天凤热心公益事业,常利用节假日下乡服务基层,对年老、外伤、残疾等家庭条件差的患者进行扶贫救助。刘天凤对患者的好,是发自内心的,每当看到病人面容憔悴或极度虚弱的样子,她的内心总有一丝疼痛,总是用真情点燃起他们的希望。

每位医学专家都是从青年逐步走向成熟的,刘天凤说,当披上白大褂的那一刻,即使硝烟弥漫,即使一路荆棘,也应该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这才是对这份职业,对患者最好的尊重。

今年是市人民医院130周年的院庆,浸润在医院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严谨求实的氛围里,每一名“临医人”都兢兢业业,勤奋笃行。作为妇科领域中坚力量的刘天凤,将以医术为“音”,以仁心为“律”,谱写一曲属于妇科医生的凯歌。

□临报融媒记者 汲长良 孔令华 通讯员 杨学岭 薛中豪

新闻推荐

吴照军 发挥金融优势 助力临沂高质量发展

□临报融媒记者庞尊利身为书记,第一职责就是抓好党建、凝聚队伍;作为行长,第一使命就是规划发展、服务大局。中国农业银行临...

临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人民医院妇科三病区副主任医师刘天凤: 用美好心灵和精湛医术 呵护每位患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