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硬核担当 守护群众岁月静好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7-0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临报融媒记者 李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虽然不是冲锋在防疫火线上的“尖刀兵”,却默默地挑起了“保供应、保价格、保质量”的重担,成为了保障供给、稳定后方的“铁军部队”。

新春伊始,疫情突发,当大多数人因为防控疫情足不出户时,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张仕省的办公室却每天晚上灯火通明,他和同事们为了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连续加班36个日夜。在那段日子里,他不停地穿梭于企业、药店,进行现场核查、组织生产、查验质量,夜里加班汇总情况、约谈企业,想方设法组织货源。

2月12日,张仕省打电话进行丧葬备案。同事们才得知,半个多月前,他86岁的老父亲病危入院,因为忙于工作,不能回家陪伴,只能每天电话慰问老人。元宵节,他在父亲床边陪了一晚,还许下承诺等忙完工作一定多陪陪老人。可是,老人没等到那一天就永远离开了。

在张仕省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初期,临沂市医用口罩日产量由不足3万只提高到50多万只,有48家企业进行转产,产品覆盖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等种类,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今天米面油、肉蛋奶等价格涨了没?”“口罩卖价多少?相关票据看一下。”从大年初二起,55岁的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四级调研员范丽华就和同事们以生活用品和防护用品为重点,加强价格监管。他们穿梭于超市、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对查实的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顶格处罚。

范丽华对工作认真负责,跑市场、进药店、看超市走得飞快。有一次,她在平邑检查时崴了脚,疼得额头直冒冷汗。同事们劝她休息一天,家人也劝她:“再有几个月就退休了,还这么拼命,你图什么呀?”可她却说:“价格可不是小事,一有风吹草动,就可能引发抢购,会出大事。”第二天,她一只脚穿着皮鞋、一只脚穿着棉拖鞋,一瘸一拐地又准时出现在了检查队伍中。

“喂,我举报药店卖假的某品牌口罩。”1月29日中午,一个举报电话打进了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泡好的方便面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李西川、薛文博立刻赶到现场。为了核实口罩真伪,他们连续驾车5小时奔赴400公里外的河南省长垣市,到该品牌口罩的生产厂家取证。由于受疫情影响,俩人吃住在车上,饿了啃面包、渴了喝凉水,半夜冻得手脚发麻也不放弃,终于见到了企业质量部的人员,鉴定口罩为假冒伪劣。

保障市场健康发展,全力帮扶企业、饭店、学校等复工复产复学。疫情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用硬核担当默默守护着每一位群众,让群众的生活逐步走向正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新闻推荐

临沂市供销社开展 “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

6月24日,临沂市供销社一行到平邑县武台镇南武台村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双方就南武台村社情民意、集体收入、文...

平邑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邑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硬核担当 守护群众岁月静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