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平邑 > 正文

昔日儿女家轮流住现在有了周转房 百名老人住进平邑胡同社区新型农村幸福院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13 15:37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平邑讯(通讯员姜晓彬)“截至今天上午,我们社区的新型农村幸福院100套周转房已经全部入住,做到了应住尽住。”7月7日上午,平邑县平邑街道胡同社区党总支书记孙伟介绍说。

去年以来,胡同社区在县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争取了省试点资金400万元对原社区幸福院进行提升改造,先后投资23万元为入住户进行了电视机、床铺、沙发等日常生活家具的配套。

平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惠芳介绍说,新型农村幸福院同时具备农村幸福院的公共养老服务功能和老年周转房的集中居住功能,实现居住、就餐、娱乐、医疗服务等“一院多能”。主要是整合利用现有农村幸福院、养老周转房、空闲宅基地等资源,统筹建设新型农村幸福院,打造“幸福院+周转房”集中居住养老模式。

在产权归属方面,新型幸福院是政府支持、村级主办、互助服务性质的农村基层养老服务设施,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在居住对象方面,优先保障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低保户等困难老年人养老需求。

“真的没有想到能够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过去都是到几个孩子的家里面轮流住。现在好了,我也有了自己的房子,也算是有了自己的家,孩子们可以平时来看看我。”住房困难户陈明英、郭纪兰等老人对自己的新家特别满意。

新闻推荐

临沂市政协委员 公维禹 大力发展中药产业

中药在预防疾病、治疗慢性疾病以及康复保健上有明显的优势。临沂市中药材资源丰富,共有中药材1000余种,道地药材或较为名贵...

平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儿女家轮流住现在有了周转房 百名老人住进平邑胡同社区新型农村幸福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