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郯城农商银行 实施整村授信提高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效能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6-12 15:26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以来,郯城农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支微、服务实体经济战略定力,继续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支农服务触角,细化措施提高整村授信工作效能,以整村授信服务乡村振兴。

广泛开展农户评级授信。采取“入户调查+信息采集+信用评价”方式,分步骤开展信用信息采集。与当地镇政府、村委会对接,实现三方联动,深入农户家中摸底采集信息,重点调查了解农户个人信用状况、农户家庭收入、生产经营情况等,逐户逐笔建立农户信用档案。组建农户信用评估小组,制定农户信用评估办法,对前期采集的农户信用信息进行评估,依据评估结果确定授信额度。将农户信用档案纳入动态管理,随时增补完善农户经济、信用信息,为授信额度的精准判定和及时调整提供准确资料。

积极改善乡村信用环境。建立信用知识宣传长效机制,以“征信宣传日”、“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等宣传为切入点,重点加强对征信条例及征信知识的宣传,引导农户珍爱自身信用记录、增强信用意识,营造出“讲承诺,守信用”的良好乡村风尚,进一步优化农村信用生态环境。该农商行在优势产业突出、信用记录良好、信贷资金需求较强的乡村持续挖掘整村授信工作潜力,开辟信贷投放绿色渠道,稳妥推进信用村创建活动,助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截至2019年5月末,已评定信用村36个,授信额度2.6亿元。

着力提升办贷服务水平。统一印制客户经理公示牌,将客户经理联系方式、监督电话,在全县463个行政村,200余个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上墙公示。发放客户经理名片、建立整村授信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把脉问诊农户资金需求难题,全方位实现农户申请贷款“零距离”。为农户部全体客户经理配备移动终端,依托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和信用风险监控系统对农户精准画像,提升增户扩面工作效能。在村委会的配合下,每村遴选2至3名村民代表,做好“整村授信”后续推广及维护工作,持续提升整村授信工作水平。

郭庆 张永

新闻推荐

徐永久水肥一体化种西瓜,一年可采摘四茬

郯城县重坊镇农民徐永久,前些年在南方打工期间,掌握了大棚水肥一体化种植西瓜的新技术,决定回乡种西瓜,几年下来,他...

郯城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郯城农商银行 实施整村授信提高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效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