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郯城 > 正文

农业重大害虫草地贪夜蛾逼近临沂市 发现此虫请立即报告!

来源:沂蒙晚报 2019-06-18 1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6日讯 (临报融媒记者赵泽军) 6月1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召开了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临沂市组织人员收看了全国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进行了紧急研究部署。

据悉,日前草地贪夜蛾已迁移至江苏省邳州市,临近临沂市郯城和兰陵两县,预计马上进入临沂境内。为做好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防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紧急组织召开了全市草地贪夜蛾监测与防控技术培训班,学习其识别、监测、普查及防控技术,研究部署下一步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印发了监测防控通知、监测方法、防控技术方案,并在全市南部县区加密布置了草地贪夜蛾性诱监测点,密切监测其发生动态。采取系列措施,做好应急防控准备。

群众一旦发现疑似虫情,请及时报告当地农业农村局或直接报告临沂市农业农村局。临沂市农业农村局电话:8961189。

┬相关链接

草地贪夜蛾习性:

据介绍,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主要危害玉米、甘蔗、棉花、花生等作物,具有能吃、能生、能飞、危害重等特征。能生,30天左右即可完成一个世代,一生可产卵900-1000粒;不挑食,除玉米,还吃水稻等80余种植物,而且食量特别大,被草地贪夜蛾危害的玉米减产20%~72%;超强的飞行能力,可在几百米的高空中借助风力进行远距离定向迁飞,每晚可飞行100千米,若在产卵前可迁飞500千米。

该虫于今年1月迁入我国云南省后,极速往北迁移,严重威胁临沂市粮食生产安全。

草地贪夜蛾及幼虫特征:

草地贪夜蛾幼虫的标志性特征是:头部有“Y”形纹;第8腹节背面有呈正方形排列的4个大黑斑。

草地贪夜蛾成虫特征是:翅展32-40mm,前翅深棕色,后翅灰白色,边缘有窄褐色带。

新闻推荐

集体出钱布线路,农业用电送地头

“这1万米的供电线路跑完后,方圆800亩地的农业用电问题就彻底解决了!”5月15日,站在一望无垠的小麦地头,正在帮农电...

郯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郯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重大害虫草地贪夜蛾逼近临沂市 发现此虫请立即报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