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沂水 > 正文

富官庄镇人大政协信息速览

来源:临沂日报 2019-11-08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沂水县富官庄镇文化办联合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开展文化活动、建设文化阵地,把民心汇聚在田野上。文化阵地“建”起来。完成集图书阅览室、文娱活动室、文化活动广场为一体的“两室一场”建设。文化下乡“热”起来。围绕春节、中秋节等开展送春联、送戏下乡等文体活动50余场次。文化氛围“活”起来。鼓励广大群众除陋习、学先进,营造浓厚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苗芃 宋燕)

进入秋季秸秆禁烧期,沂水县富官庄镇人大政协入村督查秸秆禁烧工作。一是强化秸秆粉碎还田和及时清理转运收储,做到“四离一集中”。二是杜绝将秸秆随意抛洒在田边、路边、沟河塘边、林下,不再产生新的“陈年垃圾”。三是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巩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陈安华)

沂水县富官庄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更加注重贫困村精神文明建设,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倡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乡风文明为突破口,通过开展绘制在文化墙的扫黑除恶、脱贫攻坚、食品安全、殡葬改革、美丽乡村等行之有效的展示方式,不断让这些工作入脑入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苗芃)

沂水县富官庄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实际走特色产业之路,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齐头并进。休闲农业,拓宽增收渠道。食安办依托官庄村特色林果基地,着力发展休闲农业,实施“农游一体化”基础项目建设,把休闲农业、旅游观光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渠道。志智双扶,提振群众精气神。文化站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传授实用技术,引导贫困群众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苗芃)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使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近日,沂水县富官庄镇综治办联合镇人大政协开展了“校园宣传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主题班会课、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用真实的案列,从多个方面普及了法律知识。(王凡)

沂水县富官庄镇人大政协突出重点、积极探索,让人大政协工作在新时代呈现全新局面。找准“着力点”,务求实效。把推进当前突出问题的解决作为重要着力点,促进工作上水平。找准“结合点”,提升水平。找准“切入点”,行使职权。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当作切入点,提出意见建议。找准“落脚点”,畅通民意。(苗芃 王凡)

近日,沂水县富官庄镇人大政协联合食安办、市场监管所、文化站等部门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对食品安全隐患及网吧进行了排查。检查组对学校食堂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和销售等环节进行全面了解,对学校商店及附近的小卖部、餐饮店等进行重点排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王凡 郭志园)

近日,沂水县富官庄镇人大政协视察玉米秸秆禁烧“攻坚战”,全力推动秸秆禁烧工作扎实开展。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标语、微信工作群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严格督查。建立以镇、村、组为单元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到人。落实考核。与各村居签订目标责任书,保障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陈安华)

沂水县富官庄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镇驻地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文化站、食安办、综治办等单位现场做有关知识宣传,并邀请县文广新局在活动现场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文艺大餐”,同时还为600多名群众发放了卫生、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宣传资料,为近200名群众做了义务体检。(郭志园)

新闻推荐

济南教育战线的“特战队”

禚基娥在给学生上课。学校领导班子读书会。王宁教授学生音乐技能。张扬为学生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唱歌的时候,口...

沂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沂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官庄镇人大政协信息速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