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故乡的板栗

来源:大江晚报 2021-11-29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刘柏冉(北塘小学303班)

指导老师:李欣

我的故乡在六安市金寨县,那里有很多高山,板栗生长在高山,它是金寨的土特产之一。

板栗挂在树上,它的刺又细又尖。从远处看,就像一个个小刺猬。快过中秋节的时候,板栗树上就挂满了很多刺球,里面裹着的就是板栗。大家剥板栗的时候可要小心了,板栗外面有很多硬刺和一层很硬的外皮。它的外皮是棕色的;硬刺是淡黄色的;最里面的果实是金黄色的,它的颜色真奇特呀!

我闻了闻还有一股清香的气味。板栗先开出白色的花朵,花朵全部凋谢后,才结出了大大的板栗。它的成长过程是多么有趣呀!它有很多种吃法,可以和菜放在一起红烧吃,还可以生着吃。生着吃很脆也很有嚼劲。板栗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我第一次吃板栗后,就觉得板栗是最好吃的食物了。

啊!我爱故乡的板栗!

新闻推荐

电力分公司形势任务教育重形重效 春风化雨浸润员工心田

从线下到线上、从层层传达到一步直达、从说大形势到讲小故事……近年来,面对内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胜利油田电力分公司坚...

金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故乡的板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