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金寨 > 正文

金寨六旬“网红”潘姥姥要带山民一起富 校对:魏骏峰

来源:新安晚报 2022-01-13 09: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安徽金寨县,寒潮过境,大别山中颇有些冬意。但在梅山镇船冲村尽头的潘姥姥家,开放式的小院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景象。花甲之年的潘姥姥站在灶台后面,面对着摄像机,用带着浓重方言的普通话,一边用锅铲翻着锅里的小龙虾,一边介绍着烹饪方法,干练、淳朴、亲和力十足,香味瞬间在山间小院弥漫开来,尽管NG多次,但拍摄现场总是充满欢笑,这或许就是网友喜欢潘姥姥的原因之一吧。

潘姥姥名叫潘启翠,62岁,潘姥姥是她在快手平台的ID。2020年3月疫情期间,为了支持大儿子,潘启翠开始拍起了短视频,用一个个“小外孙”缠着“姥姥”做美食的故事,诠释着大别山中的美景和原汁原味的乡土生活。竹筒冰棒、蒸鸵鸟蛋、佛跳墙……无数美食从她的手中一一变出。“姥姥,好厉害呀,爱了,爱了”……粉丝们都被姥姥爽朗的笑声和绝妙的手艺感染。潘姥姥在快手平台的粉丝量也快速增长,目前已经接近2000万。“姥姥给你上一课”更成了众多粉丝眼中,安徽金寨小山村里这位快手平台六旬“网红”的标志性语录。

一盆小龙虾很快被潘姥姥变戏法一般制作成好几种香喷喷的美味,短视频也随之杀青。在团队成员准备下一个美食视频拍摄道具的间隙,潘姥姥告诉记者,现在去菜市场都有人喊“潘姥姥”,还有很多公益活动邀请她参加,她非常高兴,因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到别人。2021年7月,她还为河南洪灾捐款5万元。

拍摄短视频获得成功,也让一些商家找潘姥姥做商品推广。在上海工作的表外孙女姚秀远、在农村做环卫工的侄媳妇胡其美也相继加入团队,一些邻居也前来拍摄现场观摩学习。能带着大家一起走上富裕路,这让潘姥姥很有成就感。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张文洲

新闻推荐

政法园地 总第684期

法治时空翻门闯卡阻挠开庭接受训诫方知后怕5月14日,得知自己的妹妹要起诉和妹夫离婚,家住上派镇的马某心急如...

金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寨六旬“网红”潘姥姥要带山民一起富 校对:魏骏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