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第二批捐赠物资抵沪 松江给六安发感谢信 今后两地将打通常态化市场化通道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4-01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满载物资的运输车辆。

本报讯 3月29日,本报A10版报道了由六安发货的160余吨蔬菜已抵沪,经过一系列防疫措施后,蔬菜已运往松江区各配送点。3月31日,记者从六安市商务局了解到,上海松江区给六安发来感谢信,信中写道,“山河远阔阻不断共建之情。”

据了解,第一批捐赠物资运抵后,参与运输人员已于3月29日晚上7时左右返回出发地,并完成全面消杀、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就在当天下午,一封穿越600公里的感谢信也到达革命老区。“回程路上,我们就收到了上海松江区经济委员会发来的感谢信。”六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山河远阔阻不断六安革命老区与上海松江紧密的共建之情,满载而来的不仅是当下急需的生活物资,更是革命老区对松江浓浓的挂念和关心。”在信中,上海松江区表达了对六安在特殊时刻伸出援助之手,紧急调集生活物资并实施千里捐赠的感谢。

上海松江区经委主任陈超面对当地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六安和上海松江是长三角结对帮扶单位,此次捐赠不仅是两地结对情谊深厚、共同抗疫的一次行动,也让松江人民、上海人民了解更多六安的优质农特产品。

守“沪”我的伙伴,六安在继续行动。记者从六安市商务局了解到,继3月28日第一批160余吨蔬菜驰援上海松江区之后,3月30日9时许,第二批价值百万余元的防疫物资从六安市裕安区发车。“此次物资是由六安市裕安区商务局负责对接,主要发往结对单位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

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到泗泾镇急需蔬菜和防护用品后,裕安区用一天时间调集了约50余吨的蔬菜和一万套防护服;当地交通部门也紧急协调6台运输车辆;为确保物资尽快抵达,交管部门也开辟“绿色通道”;疾控部门对参与运输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多方合力,第二批捐赠物资于当天晚上7时左右顺利抵沪。

“目前我们已经让上海松江的农批市场主体和我们当地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建立‘点对点’对接。如急需防疫保供物资,会提前一天告知我们,我们会予以调集并配货。”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两地达成共识,除了疫情期间六安对上海松江区生活物资的常态化供应,今后也将打通常态化市场化通道,开展更多合作,让两地人民共享合作发展成果。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胡琪

新闻推荐

守沪我的伙伴 六安约160吨农产品驰援上海

为了支援结对合作“伙伴”上海松江区保供抗疫,安徽六安紧急调集价值百万元的农副产品,3月29日凌晨6时运抵上海,缓解疫情...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从踏地菘到黄心乌2022-01-22 00:35
给爸爸的一封信2022-03-24 10:49
评论:(第二批捐赠物资抵沪 松江给六安发感谢信 今后两地将打通常态化市场化通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