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妨碍疫情防控 六安公布4起典型案例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4-14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为博网友关注,声称自己红码仍在六安自由出行;网上传播虚假信息;视频直播称自己可以办理假通行证;违反防疫规定私自翻墙外出……4月12日,六安警方公布4起因妨碍疫情防控被处罚的典型案例,以此呼吁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案例一

声称“红码仍可自由出行”被罚500元

4月5日下午,六安市裕安区分路口镇居民裴某某,为博取关注,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作品评论中声称自己虽从省外归来,行程码变红,但是仍可以在六安自由出行,该言论引发部分网民关注,裕安公安分局高度重视,于5日晚将裴某某查获归案。

经调查,裴某某网上所述情况不实,裴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主动删除网上不实言论,裕安公安分局依法对裴某某给予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案例二

代办假通行证?被拘留并处罚款

4月7日上午,六安市公安局接举报称,裕安城区居民张某,在某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时称自己可以办理假通行证。接举报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迅速行动,快速将正在直播的张某抓获。

张某对自己为吸引直播流量,谎称可以办理假通行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裕安公安分局依法对违法嫌疑人张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案例三

传播蓄意改编的虚假信息

解除隔离后予以处罚

4月8日,六安市公安局接网友举报称,有网民在网上传播涉六安方舱医院志愿者招工信息。经核查,该消息为金安城区居民严某为博取眼球,蓄意改编的虚假信息。

当晚,金安公安分局依法对其所实施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证据固定,因严某为次密接人员,目前处于隔离状态,其所实施的散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在解除隔离后依法予以处罚。

案例四

违反防疫规定翻围墙外出被拘留5日

4月11日,六安市公安局接网友举报称,裕安区城南镇某小区内有群众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翻围墙外出。接举报后,裕安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迅速行动,于当日查获违法嫌疑人张某某。

经核查,张某某对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裕安分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合报全媒体记者 胡琪

新闻推荐

六安姑娘直播卖茶叶,许多粉丝变成“茶友”

出生于安徽六安的金云露,从小跟随父辈在茶山与茶厂之间奔走,几乎“浸泡”在茶里长大的经历,让她对茶与茶文化产生了深深的热...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妨碍疫情防控 六安公布4起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