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六安 > 正文

爱心接力 托起生命通道 六安一孕妇在肥高速口突发状况,多方联动送医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4-15 17:44   https://www.yybnet.net/

14日上午,张俊峰和爱人在病房内和南淝河路高速口工作人员视频。

◤“小张,这两天情况稳定了没有?孩子生了吗?我们大家很挂念你……”4月14日上午,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201病房内,26岁的六安孕妇张俊锋接到了来自淝河路站高速口工作人员的视频电话。数日前,从老家来合肥生产的张俊峰在高速口突发状况,志愿者、交警和医务人员多方联手,上演了一场感人至深的爱心接力。◢

孕妇突发状况,紧急启动救援机制

4月12日15:35,位于南淝河路高速出入口处停满了等待核验结果的大小车辆。此时,一名年轻男子跑到了正在路口值守的志愿者姚叶超面前,“同志,我媳妇今天要生了,但在这等结果要好几个小时才出来,现在肚子疼得不行。”

经过查验行程码得知,该男子从六安地区过来的,准备前往约定的待产医院。按照规定,来自中高风险和疫情敏感地区人员来肥要经过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待近5个小时结果出来后方可离开。

看着车内疼痛难忍的孕妇,车外焦急万分的丈夫,姚叶超来不及多想,直奔指挥室汇报。得知情况后,南淝河路高速出入口检测点指挥部负责人、包河区淝河镇副镇长刘林华随即拍板,立即启动疫情之下危急重症患者救治相关联动机制。

“你们不要着急,我们来安排。”现场一句暖心的话让张俊峰夫妇备感亲切,之前的焦急情绪缓和不少。此时,指挥部随即安排志愿者陪同孕妇张俊峰进行相关检测。

多方爱心接力,开启了一条绿色通道

原先需要等待5个多小时的“双检”结果,在指挥部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只用了短短的五分钟左右,孕妇所在的车辆终于可以离开了。然而,考虑到高速口离约定待产医院还有数十分钟的路程,城区堵车可能耽误时间,指挥部即刻呼叫交警部门给予支援。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后,合肥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孙逊中队长亲自开车负责护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孙队长开启警灯、飞奔疾驰,争分夺秒为载有张俊锋所在的车辆开道。

与此同时,指挥部还电话通知了孕妇约定的待产医院——合肥市二院广德路院区,护送该轿车快速通往医院绿色通道,接力起一条“生命通道”,原本需要约29分钟的路程,在短短13分钟内,将病人安全送达医院,为孕妇赢得了宝贵时间。全程闭环,蒋少华带着即将临盆的妻子顺利进入隔离病房,此时,一家人的心彻底放了下来。

愿宝宝早日出世,带着大家的祝福长大

经过近三天的休整,张俊峰的状况逐渐恢复稳定,正在等待生产。“入院当天是小张的预产期,或许是因为紧张过度造成了腹部疼痛,医院现对其开展每日一次核酸检测。”该院妇产科病区护士长王智贤介绍,孕妇目前处于“40周+3天”的安全状况,再过两天如若没有反应,医院将对其做进一步治疗处置。

“感谢高速口的志愿者们,感谢一路护送的交警同志,还有这两天一直悉心照料我们的医护人员!”在病房内,张俊峰请记者代为向那些给予帮助的人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丈夫蒋少华表示,“合肥人的热情让我们有种在家的感觉。”张俊峰现在唯一希望肚中的宝宝快快降临,并带着合肥好心人的祝福快快长大。

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文/摄

新闻推荐

促进中兽医药文化挖掘和发展

星报讯中兽医学是中国传统兽医学,是中华医学遗产中的一枚瑰宝,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保留完整独立理论体系的传统兽医学,其独特...

六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六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小气”的姥姥2022-03-31 08:55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接力 托起生命通道 六安一孕妇在肥高速口突发状况,多方联动送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