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六安 今日霍邱 今日霍山 今日金寨 今日舒城
地方网 > 安徽 > 六安市 > 今日舒城 > 正文

花岗镇:守住合肥“南大门” 呵护身后一座城

来源:江淮晨报 2022-04-15 17:47   https://www.yybnet.net/

对来往车辆进行“二码”查验。

◤“您好,请停车并戴好口罩,配合我们进行防疫检测。”G206国道花岗道口查验点,几辆大货车相继驶入,值守的“大白”“小红”忙上前指引查验。挥手、提醒、扫码、核验、测温……同样的动作、相似的对话,他们每天都要重复成百上千次,早已成为了肌肉记忆。200多名不舍昼夜、披坚执锐的“花岗人”,以战斗的姿态冲锋在防疫最前沿,日均查验两千余辆外来车辆和人员,守好合肥“南大门”、呵护身后一座城。◢

严防死守合肥的“第一道防线”

设置区块、摆放围栏、竖指示牌……12日8时许,花岗镇的几名交警、医护人员和下沉干部志愿者,来到距离花岗收费站不远处的治超管理站,和站点工作人员一起安排布置。两个小时之后,这里将成为G206国道花岗收费站第二道口查验点。

花岗镇北靠紫蓬山、南接舒城县,是合肥市的“南大门”,跨越五省的G206国道穿镇而过,通向六安、安庆。国道的车辆往来繁华热闹,即便是疫情期间也奔驰如梭。花岗在与舒城县的交界处设置了道口查验点,对入境车辆和人员严查严管。

“通过整合凝聚交警、治超、医护、志愿者等力量,我们组织成立了查验点的疫情防控‘六人小组’,构建起‘外防输入’的移动堡垒。”花岗镇疫情防控卡点负责人王金友介绍,查验点是7×24“白加黑”连轴运作,“四班倒”,每班多个“六人小组”值守不同点位,分工协同、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行“二码”查验、体温监测、“核酸+抗原”采样等,不漏一车、不落一人。重点地区来的车辆,执行“点对点”闭环管理,不放过一丝输入风险。

此次最新启用的查验点,是花岗镇为分流查验而特地增设的,并增投了近百人的精兵强将防疫力量,负责查验大小货车、集装箱车等。“外来车辆超半数是货运,与轿车分流后,能大幅减轻点位压力、提升查验效能、减少等待时间,用我们的成倍付出、贴心服务,打造快捷、专业、舒心的道口查验体验。”王金友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查验点还特别设置了停车区、休息区、便民区,方便外来货车司乘人员及时补给、“好进好出”。同时,针对“二码”正常、抗原检测阴性的重点地区往来司乘,查验点设置了“绿色专道”和专用区域,帮助他们一解燃眉之急的同时,也严守防疫安全。

“严防+大爱”呵护百姓安宁

“敬爱的妈妈,您面对疫情的态度,让我敬佩、骄傲,我以您为荣、以您为榜样、以您为目标……”最近,一封情意浓浓的家书在花岗“刷屏”,这是初中女生陈婧写给妈妈解晴的。解晴是李祠社区的工作人员,3月份以来,她每天起早贪黑奔走于防疫最前线,摸排查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她力量”,也成为了防疫战场的亮丽风景线。

解晴母女传递的正能量,只是花岗“防疫群像”中的一个生动缩影,G206国道还有200多名花岗“防疫人”脚步不歇,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群众,做好合肥城的“守门人”。

一张桌子、几把凳子,搭起了查验点的临时办公场所,值守于此的防疫人员以路为家、噪音为伴,夜以继日地查验外来车辆和人员。他们中,既有曾“逆行出征”的医务工作者、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也有热心志愿服务的入党积极分子、专业认真的干警和治超员。花岗镇还将党支部建在了查验点,来自镇机关、基层和企事业单位的47名党员也化身为“大白”“小红”,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诠释担当。虽身份不同、行业不一,但都同样冲锋在前、向险而行。

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靓/文 李福凯/摄通讯员 马家贵 汪萍

新闻推荐

老人准备出院却被治疗费“困住” 因车祸受伤入院治疗,目前处于昏迷状态交警因此难以下达事故责任认定书,导致保险公司未能理赔支付治疗费

舒城县桃溪镇的徐先珍今年74岁。1月22日中午,她在舒城县206国道桃溪大桥南桥头过马路时发生车祸,导致特重型颅脑损伤。当晚...

舒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舒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岗镇:守住合肥“南大门” 呵护身后一座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